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岁宝宝吃什么坚果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7:41

文章导读

其实生活中很多果子都属于坚果类,例如常见的花生,核桃,夏威夷果等。但是无论是哪一种坚果,对人体所起到的营养补充作用都是非常显著的。特别是对于小孩子们来说,多吃坚果有助于他们的智力发育和促进他们的身体健康成长。因此两岁的宝宝他们吃什么坚果对身体会比较好呢?

两岁宝宝吃什么坚果好

板栗

板栗是坚果中含脂肪最低、含淀粉类最高的食物。板栗鲜品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于番茄和苹果,其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磷有助于宝宝大脑发育。

妈妈要注意:2岁以上的宝宝可以板栗。板栗的淀粉和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所以吃后容易有饱腹感,但是给宝宝吃板栗,每天不要超过6个。

两岁宝宝吃什么坚果好

松子

松子中含有大量脂肪,而且其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麻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是宝宝脑细胞发育的重要物质,经常吃还能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妈妈要注意:松子的油脂含量较高,不宜每天多吃,每天不超过30个就可以了。最好的食用方法是带壳炒给宝宝吃。

花生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脂类,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非常高,有利于宝宝神经系统发育和增强记忆力。

妈妈要注意:给宝宝吃花生,每天最好不要超过10个,对于小宝宝来说,花生煮着吃可以最大程度地保存花生所含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过,花生容易引起宝宝过敏,如果家族有过敏史或者小孩子本身就是过敏体质的话,就要慎吃花生了。

两岁宝宝吃什么坚果好

榛子

榛子中的维生素E占了36%,所以榛子有很好的护肤效果,也能够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榛子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中氨基酸,这在坚果家族中可是很少见的,还富含β胡萝卜素,有利于宝宝眼睛发育,还能保护心血管。

妈妈要注意:榛子听起来真是营养很丰富呢,不过要注意榛子的脂肪含量很高,如果宝宝胆道功能不良,就要慎重食用。宝宝每天不要吃超过20个榛子。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