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打哈欠就是不睡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9 19:44

文章导读

打哈欠是想睡觉的一个征兆,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小宝宝都是这样的。成年人打哈欠的时候,感觉到困了就会睡觉。不过,如果是小宝宝的话,有的宝宝光是大哈欠就是不睡觉,这让做家长非常担心,害怕宝宝的睡眠不足。那么,宝宝打哈欠就是不睡怎么办?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宝宝打哈欠就是不睡

三个注意:

1、注意培养定时入睡习惯;

2、注意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包括室外声响、卧室光线和通风透气等;

3、注意宝宝贴身衣物的选用,如睡衣,被子和纸尿裤的选用。

宝宝的肌肤很娇嫩,睡觉时容易出汗,还喜欢翻身,所以除了睡衣和被子要注意柔软性,还要选择柔软干爽透气性好的纸尿裤。

二个避免:

1、避免频繁地去查看打扰宝宝的睡眠。宝宝夜间醒来,尽量让他自行再次入睡。

2、避免频繁地检查宝宝是否尿湿和更换纸尿裤,要选用吸湿性强的纸尿裤,能保持宝宝夜间10小时的干爽。

一个目标:

保证宝宝持续有效睡眠时间,这是衡量宝宝睡眠质量的最重要指标,父母应该注意科学管理,让宝宝享受一整晚金质睡眠。

宝宝打哈欠就是不睡

宝宝平均需要的持续睡眠时间:

宝宝年龄

夜间持续的睡眠时间

新生宝宝

2—4小时

1—3个月宝宝

5—6小时

6个月宝宝

6小时

1岁宝宝

开始能整夜睡眠

1—2岁宝宝

10小时以上

宝宝打哈欠就是不睡

另外打哈欠有很多因素引起的,可能有时候是犯困,想睡觉;也可能有时候是某种情况下,大脑缺氧也会有打哈欠的情况。如果不说是病理性大脑缺氧的引起的打哈欠,那一般就是犯困的打哈欠。一般小孩子打哈欠都是由于想睡觉。但是他们不能入睡,可能有我们需要注意的其他因素了。可能有些让他们不能入睡的因素存在,比如说外界环境,或者说他大脑皮层某个区域还很兴奋,这种兴奋可能是睡觉前或白天的某种因素还在刺激他。所以碰到这种情况,要注意一下,有没有哪些因素导致他想睡又睡不着。大人一样有这个问题,比如说喝了浓茶,有时候想睡也睡不着。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