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断奶可以吃韭菜回奶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29 18:16

文章导读

断奶是很多哺乳期的女性都要面对的一个问题,毕竟,孩子不可能永远吃母乳,在其成长的过程之中,还要多吃一些其他的食物,以保证体内营养均衡,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而对于断奶来说,回奶是很重要的一个工作,食物回奶也是很多人的选择。那么,断奶可以吃韭菜回奶吗?

断奶可以吃韭菜回奶吗

一、韭菜回奶吗

吃韭菜会回奶。

应该视情况吃韭菜:如果你是正在哺乳的妈妈并考虑继续哺乳,建议这段时间少吃甚至不吃韭菜,因为韭菜会抑制乳汁分泌,是回奶的食物,这种情况虽因个人而异,建议还是少吃。此外,麦芽、花椒、八角、茶、山楂、茴香、人参等食材也有回乳功效,哺乳的妈妈应该要注意。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可以吃例如黄豆芽、海带、莲藕、莴笋、黄花菜这类蔬菜,不仅可以帮妈妈下火、防治哺乳期便秘,还有催乳功效。

如果是准备断奶的妈妈,则可以吃些韭菜。韭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有助提高妈妈的免疫力。此外,韭菜中含有的硫化物还能帮助人体吸收维生素B1和维生素A,所以韭菜搭配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例如猪肉一起食用,是非常营养。

断奶可以吃韭菜回奶吗

二、回奶的食物有哪些

回奶食物:麦芽糖、山楂、韭菜、花椒、大料、味精、豆角、人参、菌菇类、茄子、柚子、藕、木耳、巧克力、笋、麦片、火腿、炒麦芽、麦乳精(一般生麦芽)有退奶的作用;同时哺乳期一要少吃味精,最好不吃味精,同时少吃葱、姜、大蒜、辣椒等,少吃油炸、油煎、和肥厚味的食物。

三、吃什么东西回奶较快

五谷杂粮类:地瓜、玉米、麦芽等。

水果类:柚子、桔子、沙果、石榴、山楂、梅子、柿子等。

肉类及肝脏类:牛肉、猪肝、鸭肉、猪心、老母鸡、火腿等。

断奶可以吃韭菜回奶吗

大料类:茴香、盐(不要过咸)、醋、酱油、大蒜、花椒、芥末等。

水生物以及补品类:田螺、螺蛳、性寒类食物(如螃蟹)、海参、西洋参、人参等。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