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突然不爱吃辅食了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27 18:30

文章导读

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段,就需要母乳跟辅食一起搭配食用,这样才能使营养均衡。但是宝宝月份小的时候还好,基本喂什么都吃,但有时候,妈妈给其做的营养辅食吃一段时间后就会不吃,甚至会吐出来。即使这样,宝妈们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现象。说明宝宝想换另一个口味,详细介绍宝宝突然不爱吃辅食了怎么办?

宝宝突然不爱吃辅食了

添加辅食不要影响母乳喂养,不爱吃就更换辅食品种,辅食莫以米面为主,可以添加两种以上的辅食了。蛋,肉,蔬菜,水果,粮食可搭配着制成婴儿辅食,也可购买有些现成的婴儿辅食品,并遵循辅食添加原则,要注意的是:

1、辅食要一种一种地加 ;即使婴儿特别爱吃辅食,也不能断牛乳,这个月宝宝仍应以奶类为主要食物。

宝宝突然不爱吃辅食了

2、如果婴儿总是把喂进去的辅食吐出来,或用舌尖把辅食顶出来,就暂时停止这种辅食的添加,改其他种类,或1周后再重新添加。

宝宝突然不爱吃辅食了

3.不要因为宝宝不爱吃辅食就不给奶吃,不能惩罚宝宝。 5.不要因为宝宝不爱吃辅食就认为宝宝厌食,给宝宝吃药。不要因为给宝宝做辅食,就减少和宝宝玩,带宝宝户外活动的时间。混合喂养宝宝的妈妈,不要因为工作而断母乳。不要只给宝宝吃商店出售的代乳食品。

4、不要因为宝宝不吃辅食,就填鸭式地喂宝宝,把宝宝逼成厌食婴儿。宝宝不爱吃辅食的话,父母要学会变化一下花样,宝宝对一些东西是很敏感的,父母要学会发现,不要因为不爱吃就放弃,这是一个很好的辅食摄入的时期,对宝宝的身体是有好处的,父母要积极的进行宝宝辐射摄入的训练,宝宝才能长得快。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