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可以天天吃鸡蛋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19:53

文章导读

鸡蛋的营养可以更好的被人体吸收,所以很多人都会通过食用鸡蛋来补充营养。其中宝妈就好常用鸡蛋来辅助喂养宝宝。但是鸡蛋是高蛋白的食物,随意对身体好,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是很难消化的,所以宝妈们要适量的喂宝宝吃鸡蛋,不能过量。今天就给大家普及关于宝宝可以天天吃鸡吗?

宝宝可以天天吃鸡蛋吗

小孩天天吃鸡蛋是可以的,对身体很有好处。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天天吃的话对孩子的发育能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每天吃一个鸡蛋、喝一杯奶就能保证孩子每天所需的蛋白质和钙质,但鸡蛋不宜多吃,一天吃1到2个就可以。

很多家长以为,鸡蛋营养丰富,孩子吃得越多越好。其实不然。因为婴幼儿消化能力差,如果让他们大量吃鸡蛋,不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而且由于鸡蛋蛋白中含有一种抗生物素蛋白,在肠道中与生物素结合后,能阻止吸收,造成婴儿维生素缺乏,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宝宝可以天天吃鸡蛋,但不可一次性吃太多鸡蛋。

宝宝可以天天吃鸡蛋吗

宝宝吃鸡蛋的注意事项:

1、 别单独把鸡蛋羹做辅食

婴幼儿最易从碳水化合物获得能量,但鸡蛋几乎不含碳水化合物。如果只吃鸡蛋,部分蛋白质将被转换成能量,既发挥不了蛋白质促进生长的作用,又增加了代谢负担。所以,喂宝宝鸡蛋羹的同时,应添加些碳水化合物,或将蛋黄压碎放入米糊、米汤中,调匀后再喂给孩子,增加蛋白质的利用率。

宝宝可以天天吃鸡蛋吗

2、绝对不能喂生鸡蛋

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是婴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辅助食物。

但生鸡蛋结构紧密,还含有抗消化道蛋白酸的物质,使蛋白质难以消化吸收。只有煮熟后,蛋白质结构才变得松散,所含抗消化道蛋白酸物质才能被破坏,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与此同时,即使没打破的鸡蛋也很容易受到细菌污染,因此煎蛋要煎3分钟,煮蛋要煮7分钟,否则会很容易导致细菌感染。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