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清淡食谱有哪些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19:53

文章导读

月子期间的饮食是需要高度重视的,因为月子饮食对产妇的身体恢复极其重要,而月子餐是少不了的补充内容,但是,产妇的身体消耗过大,需要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来补充,而刺激性的食物对身体恢复非常不利,因此,清淡的饮食是最好的选择,下面就来看看月子清淡食谱有哪些呢?

月子清淡食谱有哪些呢?

一.南瓜薏米粥

营养师推荐:消炎止痛+降低血压

材料:米饭1碗,南瓜100克,鸡蛋1个,薏米40克,枸杞子10克,葱1根

调味料:高汤4杯,盐半小匙

做法

1.材料洗净,葱切末,南瓜切片,氽烫后捞起。薏米于滚水中煮30分钟后捞出。鸡蛋取蛋清。

2.高汤入锅,放南瓜片熬至入味后捞出,留汤汁,加米饭和薏米煮匀。

3.加盐调味,倒入蛋清搅匀,盛入碗中再排上南瓜片,最后撤枸杞子与葱。

月子清淡食谱有哪些呢?

二.莲藕麦片粥

营养师推荐:消除疲劳+增强体力

材料:大米90克,麦片20克,莲藕100克,猪里脊肉50克,胡萝卜30克

调味料:盐1小匙

做法

1.材料洗净。莲藕切片,胡萝卜切丝,猪里脊肉切丝。

2.大米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再加麦片和莲藕片,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至浓稠状。

3.加入胡萝卜丝和里脊肉丝煮熟,再加盐调味。

月子清淡食谱有哪些呢?

三.遮目鱼肚粥

营养师推荐:修复伤口+强健牙齿

材料:遮目鱼肚2个(每个约90克),大米90克,姜4片,芹菜1根

调味料:米酒2小匙,盐1小匙,酒酥葱1小匙

做法

1.材料洗净。遮目鱼肚对半切开,姜片切丝,芹菜切末,大米加水浸泡半小时。

2.大米连水倒进锅中煮成粥状,加入鱼肚和米酒,煮至鱼肉变色。

3.加入姜丝和盐调味,再撤上芹菜末和油酥葱。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