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月子餐食谱有哪些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26 19:53

文章导读

坐月子对于女性的恢复来说极其重要,因为女性生产以后身体消耗过大,出现体力不支等表现,这时需要一段时间的静养才能够恢复体力。而这时配合精制的食疗能够加快康复的进程。因此,月子餐是人们非常重视的内容。下面就来看看小月子餐食谱有哪些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小月子餐食谱有哪些呢?

银耳水果羹

1、银耳少许,提前用冷水浸泡一天后,剔除硬根和杂物,煲到唸软,汤汁成羹芡的状态.冰箱冷藏.

2、食用时,用芒果原汁和冰块(可选)稀释银耳羹后,把各种清理干净的水果放进去就可以了.

花生猪蹄汤

1、猪蹄斩大块,飞水,冲净浮沫。

2、砂锅中的水烧至将要沸腾时,放入飞过水的猪蹄、洗净的花生、葱、姜片、料酒,大火煮开,撇净剩余的浮沫,小火继续煮两三个小时。

3、撒少许盐调味,出锅即可。

小月子餐食谱有哪些呢?

小米粥

1、米洗净,冷水烧开后放入小米;

2、煮开后,改小火煮;

3、待米粒已烂且粥掖粘稠时即可关火盛出。

小月子餐食谱有哪些呢?

要在水完全沸腾了之后再放入小米。这样不但粥熟得比较快,而且还不会糊锅底;想要小米粥更好吃的话,可以加入白米、糯米一起熬煮,这样煮出来的小米粥浓稠香黏,更讲究一点的还可以加麦片以增加粥的口感,只不过因为麦片熟得快,所以得等到米都熟了之后才能加入麦片;如果喜欢甜食可以放些冰糖;最好不要使用高压锅制作小米粥,因为小米的颗粒比较碎,容易堵塞住高压锅的阀门,而引发一些安全隐患。

姜归羊肉汤

羊肉治净切块,热锅加入帝伊家胡麻油,大火炒香羊肉,依次加入白扁豆、爆老姜、帝伊家月子米酒、第二阶段滋补汤,入砂锅煮沸后转小火炖2-3小时,调入低盐,趁热食用。不吃羊肉者可以换成小排或牛排。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