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含钙高的辅食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6 16:27

文章导读

对于小宝宝吃的辅食,一定要营养价值比较高,里面含有的钙元素较多才是适合宝宝的,因为宝宝在成长过程中,他们会长的特别的快,所以如果缺少钙元素之后就非常容易造成发育畸形和佝偻病的情况,含钙量高的辅食,就能够及时的补充宝宝缺少的各种元素,那么宝宝含钙量高的辅食都有哪些呢?

宝宝含钙高的辅食

4—6个月的宝宝饮食仍以母乳(或配方奶)为主,辅食添加以尝试吃为主要目的。添加的量从少量开始,即从1—2勺开始,以后逐步增加。主要提供流质及泥糊状食品。可依次提供铁强化米粉(可用母乳、配方奶或苹果汁调配),蔬菜泥(3—4种)后,水果汁或泥(果汁要从2:1,1:1兑水开始,然后再喝原汁,接下来是果泥),鸡蛋黄(5月龄),鱼泥、鸡肉、鸭肉、猪肉

含钙高吸收好的食物主要是牛奶和奶制品,再往下就是豆类、坚果、绿色蔬菜等,而少数食物如虾皮、海带、发菜、芝麻酱中钙的含量也是特别高。

宝宝含钙高的辅食

根据宝宝的年龄段来说,如果是母乳喂养首先母体就要多吃含钙高的食物,这是孩子的基础,如果是吃配方奶粉的,那么奶粉中自有钙,这就是孩子的主食。辅食这个阶段孩子能加的,如:豆制品(豆腐或豆腐脑)、蔬果泥、虾皮青菜汤等都是很好的补钙食物。

宝宝含钙高的辅食

但是还要注意一点,钙实际上很好摄取,但是能不能吸收就不好说了,因为补钙的同时还需要补充的就是维生素D,没有Vd的帮助,钙摄取再多也是没有用的,而且Vd不管是在母乳中和食物中基本是没有,只要在配方奶和鱼肝油中才会有,Vd主要来源就是户外活动晒太阳,所以在医学和营养界来说,Vd是最便宜的维生素。而且还要配合充分的活动,让钙更容易进入骨中。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