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消食化积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25 10:48

文章导读

对于宝宝来说,在平时生活当中出现积食现象是常见的,也就是说宝宝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这个时候家长家有所注意,平时应该使宝宝的肠胃得到良好的消化,要增加宝宝的肠胃为动力,有着经常给宝宝按摩,给宝宝吃一些有助于消食化积的食物,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宝宝消食化积有哪些

宝宝消食化积有哪些

一、胡萝卜汤

原料:胡萝卜丝2大匙,葱头末1小匙,肉汤半小碗,盐,植物油少许

制作方法:油热后将葱头末放入,炒片刻后将胡萝卜丝放入,反复炒,至胡萝卜半熟时,放入肉汤,中火焖3分钟左右即可。

适用人群:10-12个月宝宝

功能:健脾消食,下气和中。本膳用胡萝卜,富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尤其胡萝卜素A的含量特别多,还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叶酸(叶酸食品)等,被称为“平民人参(人参食品)”。其味甘、性平,有健脾化滞、润燥明目等功效,可治小儿脾胃虚弱所致的消化不良。

二、粟米山药粥

原料:粟米50克,淮山药25克,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粟米淘洗干净;

2、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

3、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下入粟米、山药块,用文火煮至粥烂熟;

4、放入白糖调味,煮沸即成。

适用人群:7-9月婴儿

功能:补脾益气,安神滋阴。本膳用粟米,有补益脾胃、清热安神之功;山药,健脾胃,补气阴,利尿益肾。经常食用能防治小儿消化不良。

宝宝消食化积有哪些

三、小米香菇粥

原料:小米50克,香菇50克,鸡内金5克

制作方法:

1、把小米,淘洗干净,香菇,择洗干净,切成小块或碎末,鸡内金,洗净;

2、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下入小米、鸡内金,用文火煮成粥,取其汤液;

3、再与香菇同煮至熟烂,分次饮用。

适用人群:7-9月婴儿

功能:健脾和胃,消食化积。本膳用小米,健脾胃;鸡内金,能助消化;香菇,有健脾胃、助食作用。此粥大益胃气,开胃助食,常食可防治小儿消化不良。

宝宝消食化积有哪些

四、山楂饼

原料:鲜山楂300克,淮山药300克,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将山楂去皮、核,洗净;

2、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块;

3、将山楂、山药块,放入碗内,加适量白糖调匀后,上笼蒸熟,压制成小饼,即可食用。

适用人群:7-9月婴儿

功能:健脾导滞,和胃助食。本膳用山楂,含大量维生素C和酸性物质,可促进胃液分泌,增加胃中酶类,从而助消化。山药健脾益气。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