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手脚冰凉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13:45

文章导读

由于不少怀孕的女性都是第一次怀孕,因此在他们眼中看来自己身体上所出现的一丁点异常变化都要引起自己的注意。因为不少流产的女性就是在怀孕早期没有好好注意自己身体而导致的,而有一些怀孕初期的女性,发现自己手脚常常处于冰凉状态。那么怀孕初期的孕妇手脚冰凉这种现象正常吗?

怀孕初期手脚冰凉

为什么怀孕后手脚会冰冷呢?

原因1:受怀孕水肿的间接影响。

孕妇后期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水肿了,血液循环不通畅、过量摄入盐分都是出现水肿的原因。血液不畅,母体血液供应也不那么充足,就可能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

原因2:母体血液在重新分配。

女人怀孕就是身体里在孕育另一个生命体,而胎儿的生命也需要提供血液的营养。所以当妈妈怀孕后,身体里的血液就会重新进行分配,其中大部分血液都在向着小生命的身体里流去,而原本流向妈妈四肢的血液就会相应减少,然后就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况了。

原因3:可能是某些疾病的症状表现。

血液供应不足是导致手脚冰凉的主要原因。因此,孕妇如果有贫血、心血管疾病、子痫症等也可能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

原因4:饮食不均衡。

怀孕期间,若准妈妈没有合理搭配饮食种类,导致某些营养成分欠缺,血液供应照样不足,手脚冰冷的情况也会出现。

怀孕初期手脚冰凉

冬天孕妇手脚冰冷现象有什么改善方法?

1、补充铁质来增加造血量。

因为导致手脚冰冷的主要原因是血液供氧不足,那就多补贴,多造血,尤其是孕妇更要补充铁质,在不同怀孕阶段根据情况补充不等量的铁质。

补充铁质的来源自然是从食物里来最好了。孕妇平时可以多吃肝脏类、颜色偏红的肉类还有红枣、红苋、菠菜、葡萄、樱桃、苹果、李子等补铁食物。有的孕妇可能不喜欢吃肉类或者荤腥的食物,那就要多吃含铁的蔬菜,然后多吃禽蛋、山药、多喝牛奶等。其次,为了身体能充分吸收铁质,也要适当吃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平时要注意营养搭配,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身体才能更好的进行造血,记得不要只吃某一种食物,那肯定会造成营养不均衡。

若怀孕前就有贫血、经血较多等情况的孕妈妈,本身又喜欢吃素不喜欢吃肉,那怀孕后更要注意补贴,并且咨询医生补铁的剂量限制。

2、手脚保暖工作要做好。

冬天孕妇有手脚冰凉情况的,记得穿上教厚的裤子或者戴上手套。在家里可以用米酒加葱或姜一起下去煮开后,把手脚放在上面蒸热气,待温度降到约42℃时,可以把手脚放到米酒水里浸泡意会,既保暖又对血液循环有帮助。

3、增加血液循环。

虽然手脚保暖工作要做好,但是也记得别穿太紧的袜子,要有弹性。孕妇睡觉时可以把枕头或抱枕垫在腿下,平时也可以自己或请家人帮忙按摩或热敷腿部以增加血液循环。

怀孕初期手脚冰凉

身体里正在孕育一个生命的准妈妈要注意的事项很多,怀孕又容易出现贫血情况,所以要根据医生意见适当补充铁质。此外,孕妈妈如果偏食或挑食,这时候为了宝宝健康也要尽量改正,力求营养均衡。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