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粥时搭配什么菜 宝宝吃白粥搭配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1 10:30

文章导读

宝宝的消化能力是比较弱的,一般给宝宝添加辅食都是通过喝白粥的方法,但是有一些宝宝比较挑剔,不喜欢喝白粥,这时候可以给宝宝添加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小菜,比如咸菜以及咸鸭蛋等,也可以给宝宝添加肉松,但是对于难消化以及油腻的食物最好是不要给宝宝食用,以免影响肠胃的消化。

宝宝吃粥时搭配什么菜 宝宝吃白粥搭配什么

宝宝吃白粥搭配什么菜

肉松是白米粥的好朋友。有些人都会把肉松当成零食吃,有时候就算不喝粥,也能吃掉一大把,因为肉松又香又鲜,而且开胃。买来的肉松都是罐装的,当你想让宝宝吃白米粥时,就可以在粥上撒一些肉松,通常一罐肉松就能吃好长一段时间,肉松粥适合宝宝食用。

白米粥还有一群粉丝叫什锦菜。我们可以用什锦菜在白米粥上摆出一道道彩虹,这样会让宝宝更有食欲,白米粥吃起来就更加有滋味了。所以说,什锦菜和白米粥搭配在一起一定是最漂亮的组合,而且现在的什锦菜口味也越来越丰富了,花样也越来越多了,相信你一定会找到符合宝宝口味的那一种。

宝宝吃粥时搭配什么菜 宝宝吃白粥搭配什么

宝宝吃白粥搭配的菜怎么做

1、煮蔬菜的时间尽量要短

妈妈们要注意不要把菜放在锅里煮太久,因为这样会导致菜中的维生素C元素流失掉。其次在煮菜是要尽量选择用大火炒制,因为大火炒制菜用的时间少,这样菜中的营养元素流失的就少。如果怕菜中营养元素流失过多,可以在里面加一些醋保住营养。

2、多给宝宝喝菜汤

很多宝宝不喜欢喝菜汤,所以家长也会在炒菜时避开菜汤这一类型的菜色。并且会在做一些菜粥的时候选择把菜叶里的汁挤出来,再做成粥和汤,其实这种做法往往是将蔬菜中最有营养的部分给流失掉了。我们鼓励妈妈经常给宝宝做点菜汤喝,首先菜汤既清淡又有营养,其次菜汤在一定程度上锁住了菜中的营养元素。

宝宝吃粥时搭配什么菜 宝宝吃白粥搭配什么

由于很多蔬菜是水溶性蔬菜,所以菜中的大部分营养物质在烹饪的时候就会溶解在汤中。

宝宝开始断奶阶段时会开始吃一些粥还有杂食,请注意味道不要太重,这个年龄段的宝宝还不能摄取过量的盐分。另一方面油量的控制也要严格,以清淡为主。小孩很多都不喜欢吃青菜,这个时候也是引导他吃青菜最好的时机,所以家长们要把握住这个机会哦。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