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能不能吃枸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3:59

文章导读

枸杞是我们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也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在日常当中很多人会用枸杞泡水、煮饭或者是制作成一些美食等,枸杞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和养生的作用,深受很多人的喜欢。哺乳期的宝妈需要补充很多的营养,这样才会对小宝宝的生长有帮助,适当的吃一些枸杞对身体同样有好处。

哺乳期能不能吃枸杞

哺乳期能不能吃枸杞

能吃

枸杞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的功效,哺乳期的妈妈吃枸杞能增强肌体免疫力, 但注意不能多吃。

哺乳期吃枸杞的做法

枸杞红枣煲鸡蛋的做法

用料:

鸡蛋2个,枣(干)8颗,红糖少许,水适量。

做法:

1、鸡蛋﹑枸杞和红枣用水清洗干净,备用。锅中加适量水,放入鸡蛋和大枣开始煮。开锅后,煮10分钟左右,鸡蛋就熟透了。

2、把鸡蛋捞出来放冷水冰一下,剥去鸡蛋壳。把剥好的鸡蛋再次放入锅中,一起煮。把红糖倒入锅中。

3、枸杞放进去。煮5分钟即可。

哺乳期能不能吃枸杞

小贴士:

1、红枣富含多种维生素、植物蛋白、矿物质等宝宝发育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含有增强记忆力的核酸及锌元素。

2、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虫草花山药大骨汤的做法

用料:脊骨500克,山药1根,干虫草花10克,枸杞30粒,姜片适量,葱段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将脊骨斩断。山药去皮切块。虫草花用凉水浸泡10分钟。

2、脊骨开水焯一下飞去血沫清洗干净。

3、锅内加够水,加入脊骨、山药、姜片、葱段。

4、大火滚开后,加入浸泡的虫草花和水。

5、中小火炖一个小时,加入枸杞,放少许盐提味即可出锅。

哺乳期能不能吃枸杞

功效:

虫草花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补肺肾、止咳嗽、益虚损、养精气之功能。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虫草素、甘露醇等成分,能够综合调理人机体内环境,增强体内巨噬细胞的功能,对增强和调节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