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吃什么干果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3:58

文章导读

坐月子的产妇平时要注意饮食,加强饮食营养均衡,这样有利于人体恢复健康。坐月子的产妇可以吃肉类,豆制品类,蔬菜类等,不吃辣椒,冰凉等刺激的食物。干果类有核桃,榛子,人参果等等,有很多产妇不知道在月子里吃什么干果对人体比较好,坐月子吃什么干果好?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坐月子吃什么干果好

一.坐月子吃什么干果好?

产后的新妈妈坐月子一是为了自身恢复,二是哺乳。这两个方面均需要充足营养。那么坐月子期间的饮食就很关键。一般,坐月子可以吃坚果,因为坚果类食物如杏仁、花生、核桃、芝麻等,不仅富含高品质蛋白,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帮助新妈妈让乳房组织更富弹性,对增强身体免疫力很有帮助。其实,坚果又称壳果,多为植物种子的子叶或胚乳,营养价值很高。坚果中分别含有蛋白质36.0%、脂肪58.8%、碳水化合物72.6%,还含有维生素(维生素B、E等)、微量元素(磷、钙、锌、铁)、膳食纤维等坚持吃坚果的好处很多,具体有以下几种:

坐月子吃什么干果好

二.坚果好处

1、清除自由基。

自由基非常活泼,会与人体内的细胞组织以及DNA发生反应,从而产生毒性和损坏作用。

2、调节血脂。

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美国大杏仁对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脂和载脂蛋白水平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三.坐月子食谱

1、母鸡炖山药

母鸡1只,洗净,将黄芪30克、党参15克、山药15克、红枣15克,置入鸡肚,在药上浇黄酒50克,隔水蒸熟。1-2天内吃完。可用于脾胃虚弱少乳者。

坐月子吃什么干果好

2、田七红枣炖鸡

做法

红枣用清水浸软,洗净去核,待用。田七切薄片,用水略冲洗,待用。鸡肉拖水后,洗净,沥干水分待用。把所有材料同放入一个小型炖盅内,注入适量开水至八成满,以大火隔水炖约2小时,加入调味料,取出,即可趁热饮用。

3、清炖乌骨鸡汤

乌骨鸡肉1000克,洗净切碎,与葱、姜、盐、酒等拌匀,上铺党参15克、黄芪25克。枸杞子15克,隔水蒸20分钟即可。主治产后虚弱,乳汁不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