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高跟鞋脚趾疼的妙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7 16:23

文章导读

很多女性朋友在生活中是比较喜欢穿高跟鞋的,但是高跟鞋很容易出现脚痛的症状,这是因为高跟鞋鞋底比较硬以及高跟鞋对于脚部的关节影响造成的,想要缓解穿高跟鞋脚痛的情况,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高跟鞋,并且需要女性朋友们适当的抖抖脚以及采用热水泡脚缓解脚部的神经。

穿高跟鞋脚趾疼的妙招

五个中医方法缓解足疲劳

热水泡脚

水最好能够到达膝盖,能够舒缓腿部经络,有效缓解腿部疲劳。还可以加入一些艾叶、红花等舒经活血的中草药,这样对腿部的舒缓效果会更加显着。

抖抖腿

如果长时间的站立后出现腿部酸胀的症状,可以选择抖抖腿、由下向上的拍打腿部,并对足三里、阴陵泉、三阴交等穴位进行按摩,能够有效缓解腿部一直处在紧绷状态的神经和肌肉,从而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缓解腿部的酸痛和疲劳等现象。

穿高跟鞋脚趾疼的妙招

伸懒腰

当长期穿着高跟鞋时,肌肉组织的经脉血管就会淤积很多血液,这时伸个懒腰,便会促使全身大部分肌肉舒张或收缩。在短短数秒的伸懒腰动作中,很多淤滞的血液被运回心脏,这就可以大大增加循环血液的容量,改善血液循环,减轻疲劳的症状。

光脚行内八字的走5分钟

变换走路的姿势,能够使得不同的肌肉受力均衡,避免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同一个肌群上,能够达到缓解腿部疲劳的目的。

穿高跟鞋脚趾疼的妙招

晚上睡觉时,小腿处垫一个枕头

微微抬高脚部,有利于腿部血液回流。一般情况下白天工作的时间比较长,尤其是在走了较长的路以后,腿部就会感觉发胀,其实这就是血液回流不畅造成的。在睡觉的时候脚下垫个枕头,可以使血液顺畅的回流,能够很好地缓解脚部的血液淤积,人就会感觉非常舒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