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可以按摩脚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1:19

文章导读

怀孕期间,孕妇体内的胎儿随着时间发展体重会越来越大,结果就导致很多孕妈妈平时走路的时候,都是直不起腰来的,由此可见,女性怀孕真的是比较遭罪。站立时间一长,孕妇会感觉到双脚发肿,甚至产生明显的疼痛感。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胜过还之后,产妇是不是可以按摩一下脚部呢?

产妇可以按摩脚吗?

产后6种不适合做按摩的产妇

1、传染病、感染性疾病和皮肤病;

2、严重的心、脑、肺、肾功能不全;

3、凝血功能障碍;

4、严重的神经、精神疾病;

5、急性脊柱损伤伴有脊髓损伤或椎体滑脱者;

6、严重的骨关节、软组织或肌肉疾患。

产妇可以按摩脚吗?

什么时候可以做按摩?

自然分娩的产妇产后12小时;剖宫分娩的产妇产后24小时。

在月子里的妈妈,可以在爸爸的帮助下,或者到专业的按摩中心,做个简单的按摩,效果非常好哦。

产妇可以按摩脚吗?

快速恢复精力Tips:

1、头部按摩:要促进血液循环,新妈咪可以把手捏成松软的拳,轻敲头部;然后把拳伸开,用手掌轻轻拍击头部。

2、胳膊按摩:伸出右手,放松手腕,轻轻用手指抓捏左臂肌肉,慢慢下降到左腕;然后伸出左手,重复同样的动作,抓捏右臂肌肉。

3、按摩腿部:左腿略微抬起,用松软的拳敲打大腿、臀部,然后手腕放松,轻轻敲打膝盖至小腿。重复同样的动作,敲打右腿。

4、按摩两脚:用大拇指紧压足弓下面足底正中的位置,约5-10秒钟,两脚互换按压几次。

产后按摩能帮助妈妈们解决各种烦恼,比如减肥。以上四种按摩方法不仅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达到减肥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