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可以吃蚝油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1:16

文章导读

蚝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调味品,很多人做菜都喜欢加一点蚝油,做菜加几滴蚝油就会让我们的菜变得更加美味可口。蚝油含有氨基酸、锌、铁、钙等多种矿物元素,它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有很多产妇会觉得在生产完后吃的食物都非常清淡,想要加些蚝油来调味,那么产妇可以吃蚝油吗?

产妇可以吃蚝油吗

一、产妇能吃蚝油吗

能吃。对准妈妈的好处:蚝油营养丰富,口感佳,准妈妈吃蚝油有利于补充锌等微量元素。食用时需注意不能过度加热,否则会产生有害物质,反而不利于准妈妈的健康。

对胎儿的好处:蚝油中丰富的微量元素,包括锌、钙、磷等,对胎宝宝的智力、骨骼发育均有好处。此外还有利于胎宝宝味觉的形成。

产妇可以吃蚝油吗

二、蚝油的功效

1、蚝油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多种氨基酸,可以用于补充各种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其中主要含有丰富的锌元素,是缺锌人士的首选膳食调料;

2、蚝油富含牛磺酸,牛磺酸具有防癌抗癌、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保健功能。

产妇可以吃蚝油吗

3、蚝油用途广泛,适合烹制多种食材,如肉类、蔬菜、豆制品、菌类等,还可调拌各种面食、涮海鲜、佐餐食用等。因为蚝油是鲜味调料,所以使用范围十分广泛,凡是呈咸鲜味的菜肴均可用蚝油调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