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七个月腰痛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4:50

文章导读

对于女性来说,怀孕是她们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这意味着将有一个属于她们的新生命即将来到这个世界上,所以怀孕期间的女性都是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的。由于在怀孕期间女性的肚子里会出现一个生命,所以她们腰上的负担也会逐渐加重,导致了不少女性都会出现腰痛的情况。所以如果怀孕七个月的女性她们腰痛是怎么回事呢?

怀孕七个月腰痛是怎么回事

怀孕7个多月腰疼怎么办

1、均衡饮食,保证每天营养需求。当怀孕七个月的时候,胎儿对于营养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所以,孕妇应该保证每天的蔬果,肉类,蛋类,鱼类等食物的摄入充足,这样才能保证胎儿所需。除此之外,孕妇还需根据身体情况补充钙元素,维生素,铁元素等微量元素。对于缺乏微量元素比较严重的孕妇,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专用药物。

2、注意日常行为姿势。当胎儿达到七个月的时候,孕妇的腹部已经十分明显,甚至会影响到日常的活动。此时如果行动姿势不佳,就很容易导致孕妇出现腰痛。所以,孕妇在睡觉,蹲坐,走路等状态下一定要集中精力并选择正确的姿势,才能有效的缓解腰椎负担,减少腰部疼痛感。

怀孕七个月腰痛是怎么回事

3、按摩。孕妇在疼痛期间可每天按摩后腰,方便时还可增加热敷来缓解腰痛。在按摩时,应尽量由家人的帮助完成。这样不但能促进家庭氛围融洽,还能减少孕妇自行按摩出现扭伤和拉伤的几率。

4、加强保暖。孕妇怀孕七个月时如果处于换季或者较为寒冷的冬季,就应该做好保暖工作,除了腰腹之外,还需注意足部,腿部的保暖,因为过多的寒凉侵袭都会让孕妇出现腰疼。

怀孕七个月腰痛是怎么回事

怀孕7个多月腰疼的原因

种症状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怀孕人体内的激素分泌发生变化,为了分娩时婴儿能顺利通过产道,人体内分泌一种激素,可使连结骨盆的韧带松弛,这种激素同时起到松弛肌肉的作用,使脊椎的弯度加大,所以容易腰痛。那是正常的。

以上就是对于怀孕7个多月腰疼怎么办这个话题的一些认识,希望能帮到大家。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成长,妈妈们要做一个坚强的、积极乐观的、有文化知识的孕妇,既要克服身体上的不适,也要多学些一下科学知识来缓解自己的不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