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妇女能吃螃蟹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7:31

文章导读

处在哺乳期的妈妈们,一日三餐都要特别小心,首先一定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如果营养补充有问题的话,会导致母乳的质和量同时下降,完全不能供应宝宝的需要,所以营养补充至关重要,哺乳期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牛奶、鸡蛋以及水果蔬菜等等,那么这个期间是否可以吃螃蟹呢?

哺乳期妇女能吃螃蟹吗?

哺乳期妇女能吃螃蟹吗?

螃蟹是很多人的最爱,正常人可以尽情享受,一饱口腹之快。但是哺乳期的孕妇最好少吃或不吃,这是因为螃蟹中含有多种蛋白质和嘌呤碱,食用极易导致孩子过敏的现象发生。

育婴方面的专家介绍,螃蟹在中医上来说,属于发物,同时螃蟹还是高蛋白食物,容易引起蛋白过敏。生活中有母亲吃了螃蟹,导致孩子容易出现腹泻或湿疹的情况,需要引起各种妈妈的重视。一旦母亲吃了螃蟹,孩子湿疹加重或者腹泻,就要马上停止食用螃蟹,甚至说妈妈先“忍住馋”,在哺乳期间最好不要食用螃蟹。

哺乳期妇女能吃螃蟹吗?

对于正在哺乳中的人来说,一定要多留心自己的饮食,少吃鱼、虾、蟹等含蛋白质高的水产类食物,以及辛、酸、辣等调味品。

如果宝宝采取的是牛奶喂养的方法,平时都要注意,可延长牛乳的煮沸时间,以利蛋白质变性,减轻致敏作用。

哺乳期吃螃蟹的危害

螃蟹肥美,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海鲜深受食客的喜爱。螃蟹中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碘,但螃蟹性寒,且有多种的蛋白质和嘌呤碱,如果孩子服用的话,容易导致腹泻或过敏的情况出现。同理,如果是正处在哺乳期的妇女食用,也可能在哺育孩子的时候,使孩子出现拉肚子或过敏的情况。

哺乳期妇女能吃螃蟹吗?

此外,螃蟹中还可能存在寄生虫和病毒或重金属铅等,这些因素使不能愉快地食用螃蟹。除了上述提到的危害,吃螃蟹后还需注意,一定要避免再吃寒凉的食品,这样会加重胃肠的负担进而引起腹泻,诸如黄瓜、花生、柿子等,也不要和螃蟹一同食用。

哺乳期的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最好还是多忌口,千万不能因为贪吃而让宝宝生病。毕竟有什么能比宝宝的健康更重要呢?孩子一但发生过敏现象或频繁的腹泻,后果会很严重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