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个月宝宝睡觉摇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1 15:14

文章导读

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产生摇头,这种现象时有发生,但是在大多数家长眼中,这都是一种有异于其他宝宝的异常现象。而且对于人类来说,睡觉摇头本来就是一种异样的情况,很可能是身体某部分出现了疾病。不少家长们都会担心自己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产生的摇头现象,那么六个月宝宝睡觉摇头是怎么回事呢?

六个月宝宝睡觉摇头

一、六个月宝宝睡觉摇头是怎么回事

1、正常现象:首先家长要区分宝宝睡觉摇头出现的时间,如果宝宝睡觉前出现摇头的现象,那么不需要担心,因为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宝宝在处于潜意识睡眠中会出现正常的症状,等宝宝睡熟之后症状就会逐渐消失。

2、过冷或过热:另外六个月的宝宝睡觉的时候不安慰,小脑袋总是会摇晃,一定要摸摸孩子的额头和颈后,如果发现有汗的话,那说明给宝宝盖的或者穿的太多,宝宝很热,注意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千万不能过冷或过热。

六个月宝宝睡觉摇头

3、缺钙:如果孩子居住的环境非常的适宜,宝宝穿戴也不是很厚,但是宝宝还是摇头比较严重,很可能是因为缺钙导致的,因为钙直接参与了神经和肌肉的活动,缺钙就会让神经异常兴奋,宝宝睡觉就会变得不安稳,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做微量元素的检测,缺乏钙就应该及时补充,以免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4、头皮搔痒:宝宝睡觉老是摇头也有可能是因为头皮搔痒,出了汗之后直接会粘在头皮上很痒,所以会选择有多的方法来进行缓解瘙痒,平时要注意宝宝头皮的清洁,如果长了湿疹之后及时的就医。

六个月宝宝睡觉摇头

二、宝宝睡眠安全注意事项

1.无论孩子睡着了还是清醒着,不要在孩子周围吸烟,吸二手烟的孩子睡觉时更容易呼吸暂停,也可能出现过敏、哮喘等症状。

2.房间的温度要适宜睡觉,最好在十八摄氏度到二十二摄氏度之间,不要让孩子感觉到热或者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