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可以吃春笋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2 17:47

文章导读

对于产妇来说,日常的饮食是比较重要的,一方面能够提高产妇的体质,另外一方面对于喂养宝宝也是有利的,春笋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清除身体毒素和很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但是对于产妇来说,平时要少吃,毕竟它不容易消化。

产妇可以吃春笋吗

产妇可以吃春笋吗

产妇能吃竹笋,但不宜多吃。产妇消化功能还比较虚弱,而竹笋不易消化。春笋虽然营养价值比较丰富,蛋白质的含量也比较多,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但是它里面含有草酸,产妇在分娩后需要补充钙质,而草酸会抑制钙质的吸收,产妇吃了春笋后不利于自己和宝宝补钙,而且春笋性寒,吃了容易消化不良。

坐月子吃春笋有什么坏处

1、消化不良

春笋性寒凉,产妇吃寒凉食物则容易使脾胃受到损伤,进而会导致消化不良或是腹泻,而且吃春笋还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因此产妇需要多进食温补性的食物,这样有利于气血的恢复。

产妇可以吃春笋吗

2、阻碍钙的吸收

春笋中含有的草酸会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而产妇在坐月子期间需补钙可以促进身体的恢复,产妇吃春笋之后则不利于钙的吸收,也会影响到宝宝骨骼的形成。

什么人不适合吃春笋

1、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吃春笋

因为春笋性寒,脾胃虚寒的人吃了春笋以后会使胃寒的情况加重,因此这类人群不适合吃春笋。

2、胃溃疡、胃出血的人不宜吃春笋

春笋是寒凉性的食物,里面的粗纤维含量比较高,吃了春笋后会加快肠胃的蠕动,对这类人群的病情不利。

产妇可以吃春笋吗

3、胆结石、肾结石、尿道结石患者不能常吃春笋

因为春笋中含有草酸,它与钙结合之后会形成草酸钙,这类人吃了春笋后也会加重他们的病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