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奶少催乳方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0 17:51

文章导读

很多产后的妈妈们都会面临奶水不足或者是奶少的现象,日常生活中,催奶的方法也是比较多,由于哺乳期是比较特殊的时期,因此,最好是选择食疗的方法来催奶,这样不仅安全,而且还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产后食疗的催奶方法是非常多的,下面具体介绍产后催奶的方法。

产后奶少催乳方法

产后催乳食谱鲫鱼—富含蛋白质

众所周知,鲫鱼是大众都喜欢的催乳食物之一了,鲫鱼含有十分丰富的蛋白质,其营养价值非常高。产后的妈咪们,可清炖或者用鲫鱼煮汤喝,或者搭配通草煮汤味道鲜美,同时具有健脾开胃等作用。

猪蹄—催乳养颜

猪蹄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同样含有极为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说是“催乳圣品”。如果你还在纠结产后催奶吃什么好,那猪蹄烫就是不错的选择。新妈妈产后多喝猪蹄烫不仅有助于催奶,还很有美容护肤的效果。

通草—通乳利水

中医认为,通草具有明目、下乳等作用,是烹饪的一种辅料,产后奶水不足的情况下,可将通草和猪蹄或者鲫鱼一同炖汤喝,不仅补身还催乳,对于气血不足的新妈妈非常适合。

产后奶少催乳方法

金针菜—下奶利尿

金针菜也是黄花菜,对于产后乳汁不足,失眠等很有改善效果,金针菜中含有氨基酸、维生素C以及蛋白质等营养元素,将其和瘦肉一起炖汤食用,有助于催奶。

茭白—催乳护肤

茭白是一种很不错的食疗食物了,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营养成分,对于产后的妈妈们吃茭白不仅催乳,同时还能改善皮肤问题,将其和通草、猪蹄等一同食用催乳效果更佳。

芝麻—滋身补体

芝麻是产后调养身体的首选食物了,芝麻含有十分丰富的钙、铁、磷以及蛋白质等营养元素,产后多吃不仅滋身补气有助催乳,同时也是保健美容养颜的食物之选。

女性产后保养注意事项产后活动时间要适量

产后8小时可以在床上坐一会,但如果分娩顺利的话产后12小时就可以下床上厕所修剪了,产后24小时可以随意活动,但尽量避免长时间站立久坐或者久蹲,以防子宫脱垂。

4—6小时产妇要排尿

对于自然分泌的产妇可以在分娩后4小时即可排尿,对于少妇产妇有排尿困难发生尿潴留,其原因和膀胱长期受压导致阴部疼痛反射有关,这种情况下应该鼓励产妇尽量气场解小便,实在困难可咨询医生帮忙。

产后奶少催乳方法

注意休息

产后新妈妈需要静养恢复体力,所以亲友最好不要此时来探望,或者探望时间不要太长,以为产妇这个时候更需要休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