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翘二郎腿好不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7 20:09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跷二郎腿的习惯,尤其是女性在坐着的时候习惯跷二郎腿显得形态是比较美观的,但是长期如此就会容易对身体产生一些危害,女性长期跷二郎腿会容易导致出现脊椎部位弯曲,同时还会容易影响到腿型,容易变成o字腿,还会容易压迫到下肢血液。

女人翘二郎腿好不好?

女人跷二郎腿好吗?

1、时间太长致腿部静脉曲张

跷着“二郎腿”久坐,由于双腿互相交叠,还会妨碍腿部血液循环,久而久之易造成腿部静脉曲张,严重的会造成腿部血液回流不畅、青筋暴突、溃疡、静脉炎、出血等其他疾病。另外,个别人会因腓总神经长时间受压缺血,导致运动和感觉功能受损,可出现下肢麻木、酸痛,甚至突然不能行走的后果。

2、致O型腿

跷二郎腿时,会增加负重腿患骨关节炎的风险。同时,由于上位腿受力不均,向内偏斜,可能造成内侧膝关节间隙压力增加,软骨磨损加重。同时,位于膝关节外侧的“腓侧副韧带”受到持续牵拉,使其松弛,可能在已有骨关节炎的基础上形成膝关节半脱位(膝关节两端骨面中心的错位>3mm),外表看起来就形成了O型腿。

女人翘二郎腿好不好?

3、引起阴道炎等妇科病

女性跷二郎腿也会导致局部温度升高,这样在会阴处形成温暖潮湿的环境,可引起致病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外阴炎或者阴道炎。久跷二郎腿,容易造成盆腔内气血循环不畅,引起附件发炎,如果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有可能影响整个盆腔。另外,有痛经史者,久跷二郎腿还可能加重痛经。

女人翘二郎腿好不好?

4、影响男性生殖健康

“养成跷二郎腿的习惯,对生殖健康很不利。”跷二郎腿时,两腿通常会夹得过紧,使大腿内侧及生殖器周围温度升高。对男性来说,这种高温会损伤精子,长期如此,可能影响生育。为此,中医专家建议,跷二郎腿最好别超过10分钟,两腿切忌交叉过紧,如果感觉大腿内侧有汗渍渗出,最好在通风处走一会儿,以尽快散热。

5、诱发心脑血管病

跷二郎腿会导致血液上行不畅,使回流心脏和大脑的血液量减少或速度减慢。这会影响大脑和心脏功能,也容易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