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五天可以吃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4:07

文章导读

在做完剖腹产手术之后,女性的身体非常虚弱,剖腹产过程中会流失很多血,所以很容易出现贫血症状,另外肚皮上会有明显的伤口,伤口会带来疼痛,而且伤口会有感染的风险,并且到时候还要母乳喂养宝宝,为了应对这一系列的问题,剖腹产后的饮食非常重要,那么在剖腹产后第五天,产妇可以吃些什么东西呢?

剖腹产五天可以吃什么?

剖腹产五天可以吃什么?

女性在做完剖腹产过后,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因为此时不单单是剖腹产手术切口带来的疼痛,而且还要照顾新生儿,可以说是心力交瘁。那么这个时候,饮食方面就需要多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才可以帮助身体尽快恢复。很多女性就想知道,做完剖腹产第五天可以吃什么呢?小编就来简单介绍一下,产妇在做完剖腹产后第五天能够吃什么东西。

剖腹产五天可以吃什么?

一,黑鱼豆腐汤。因为黑鱼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起到加快伤口愈合,缓解疼痛,调理内分泌的作用。豆腐当中含有大量的钙质,能够起到调理内分泌,安神养颜的作用。在剖腹产后的第五天,可以使用黑鱼和豆腐,做成黑鱼豆腐汤给产妇喝下去,相信可以给产妇带来很好的帮助。黑鱼豆腐汤的做法也非常简单,最好能够买一条野生的黑鱼,洗干净以后剁成块,加入少许姜片葱末,放在锅里爆炒几分钟,然后倒入白开水,水烧开了以后,加入豆腐,再烧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注意烧的时候不要放盐。

二,甜酒鸡蛋汤。因为很多女性在做完剖腹产过后,都会出现奶水不足的情况,此时喝一些甜酒鸡蛋汤,可以起到很好的催奶效果。甜酒鸡蛋汤的做法也非常简单,就是从超市购买一瓶米酒加上两个鸡蛋,把米酒倒入锅里,烧开以后,再接着倒入搅拌好的鸡蛋。用小火慢慢炖20分钟左右,等到温度适中以后就可以给产妇喝了。

剖腹产五天可以吃什么?

以上就是针对于“剖腹产第五天可以吃什么”的介绍。通过上面介绍可以看出,女性在做完剖腹产后的第五天,可以吃一些黑鱼豆腐汤,也可以喝一些甜酒鸡蛋汤。因为在做完剖腹产过后,身体还没有调节到最佳的状态,因此饮食方面尽量以粥类易消化食物为主,而尽量不要去吃米饭饼类的难以消化食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