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中晚期食谱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09:39

文章导读

很多女性怀孕后对身体的调养会越来越看重,这时候饮食营养的吸收不仅仅是孕妇本身,胎儿也会吸收食物中的营养。所以针对不同时期的孕妇所需要准备的食物也各有不同,但一定是具有针对性的。在孕妇中晚期的时候,食谱也要结合身体的发育而定。孕妇中晚期食谱也比较多样。

孕妇中晚期食谱

1.进入妊娠后期,除满足胎儿生长发育所需外,孕妇和胎儿体内还要储存一些营养素,所以对营养素需求量增加。要增加每日进餐次数和进食量,使膳食中各种营养素和能量能满足孕妇和胎儿需要。这时期要补充足量的钙。妊娠晚期准妈妈对钙的需要量明显增加,因为胎儿牙齿、骨骼钙化需要大量的钙,准妈妈要多喝骨头汤、虾皮汤,多吃芝麻、海带、动物肝脏、蛋。

孕妇中晚期食谱

2.一般孕妇在五个月之后就开始补钙了,由于胎儿骨骼发育较快,很容易导致孕妈妈缺钙,孕妇补钙建议多吃蔬菜和高蛋白食物以及含钙丰富的食物。孕妇补钙的食物有:芝麻、山楂、海鱼、酸奶、虾米、海带、甘蓝菜、花椰菜、白菜、油菜、豆制品、鸡蛋、海带、紫菜、牛奶、骨头汤、干枣、黄豆、鸡肉、黑木耳、胡萝卜等。食补可以作为预防,但是如果出现缺钙的症状,还是服用钙剂补充效果快一些,补钙可以选择不刺激肠胃,并添加有维生素D的钙之缘片,不论是吸收还是安全性都比较好,补钙除了合理选择钙制剂之外,多晒太阳,均衡营养,科学烹调等也是很重要的。

孕妇中晚期食谱

3.孕中期孕妇出现的妊娠反应已经慢慢减弱,孕妇的食欲开始好转,饮食量也开始增加以适应胎儿对于营养素的需要。这个时候孕妇饮食需要增加各种营养素的摄入。其中要注意增加热能、摄入足量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增加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无机盐的摄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