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树菇鸡汤孕妇能喝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8 17:23

文章导读

茶树菇属于非常有特色的一道汤,比较适合和一些鸡肉,牛肉,猪肉等脂肪含量比较高的肉类放在一起炖煮,在夏天的时候喝也是比较清淡的,制作的时候要注意,尽量不要放一些调料,因为调料太多对身体是不好的,而且有阻碍与吸收,另外关于配料的明细单要了解清楚。

菜品特色

相比猪肉、牛肉等脂肪含量较多的红肉,鸡肉属于热量低一些,口感较清爽的白肉,特别适合在夏天食

用,而汤中的另一道重要配料茶树菇也是以富含丰富氨基酸和多种营养成分出名的食用菌类,茶树菇还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素,能吸收汤中多余的油份,使汤水喝起来更清爽不油腻。这道菜成品口感汤水清爽甜美,鸡肉鲜嫩,茶树菇吃起来也是爽脆可口。

茶树菇鸡汤孕妇能喝吗

材料

全鸡一只、鲜茶树菇100克(如用晒干的50克就够了,需要提前泡发清洗和剪去根部)、姜一块、小葱一把

茶树菇鸡汤

茶树菇鸡汤

准备调料:盐、白胡椒粉

做法

1、全鸡切块,茶树菇清洗干净,切段待用,姜切片;

2、沙锅中放入足量的水,将鸡块和姜片都放入,大火烧开,用漏勺撇去浮沫,转小火,炖煮30分钟;

3、加入茶树菇,继续小火炖煮1小时,即可用盐调味,食用时,撒上白胡椒粉和葱花即可。

提示

1、如果喜欢汤水口感更清爽一些,可以提前将鸡皮下的鸡油去除;

茶树菇鸡汤孕妇能喝吗

2、茶树菇用干的或者新鲜的味道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如果用干茶树菇,泡发清洗时一定要细心多漂洗几遍,以免茶树菇中带沙影响口感。

茶树菇鸡汤孕妇能喝吗

营养价值

茶树菇属伞菌目,粪伞科,田蘑属,又名茶菇、油茶菇、神菇。茶树菇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

19.55%。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全部齐全,并且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中医认为,茶树菇性甘温、无毒,有健脾止泻之功效,并且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防癌和抗癌的特殊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