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用的眼药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0-29 19:33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说孕妇怀孕期间是不需要用药的,这是考虑到孕妇身体情况的特殊性,所以不建议孕期使用一些药物,孕期用药对身体的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像孕妇在孕期容易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引起许多感染炎症的问题,自然有的会引起眼疾,这个时候是不是能用眼药水?还是需要通过一些,相关的介绍才能了解。

孕妇能用的眼药水

那么,孕期眼睛不适可以滴眼药水吗?

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引起眼部疲劳、干涩、发炎和红痒等情况引起不适感,虽然眼药水进入体内浓度低,但仍有可能通过胎盘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目前大部分眼药水对孕妇的临床研究资料相对较少,因此孕妇使用眼药水更加值得重视。

如出现眼部不适的情况,首先建议孕妇尽量先通过注意眼卫生,减少长时间用眼(如看电视、电脑和手机等)来缓解。其次,可以使用保健类的眼药水如玻璃酸钠滴眼液、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等,改善眼部不适。如情况严重必须用药,应到医院检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但有些眼药水应避免使用,如抗生素类的氯霉素眼药水,虽是局部用药,由于氯霉素具有严重的骨髓抑制作用,孕妇使用后亦可能引致胎儿产生严重的不良反应;四环素类容易导致胎儿畸形;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可引起胎儿关节类疾病。不过,可以选择对孕妇安全性高的红霉素、林可霉素等品种的眼药水。

孕妇能用的眼药水

倘若孕妈有佩戴隐形眼镜的习惯,那一定要注意清洁程序,以免眼睛受细菌感染。如有需要可以适量使用人造泪水来湿润眼角膜,以减轻眼睛不适的感觉。少量眼药水的使用一般问题不大,但最好由医生指导挑选使用。

孕期可以用眼药水吗 孕期不适 孕期眼睛不适

另外,眼睛本身是有分泌泪液来防止眼睛干涩的功能的,如果长期使用眼药水的话,对眼睛也并不好,它会使眼睛越来越偷懒,失去本身自我保护的功能。

总之,孕妈应该减少隐型眼镜的佩戴时间,同时减少眼药水的使用,并且在眼镜疲劳的时候,用力眨眼2-3次,每次2秒,并且用闭目养神的自然方法来缓解。

孕妇能用的眼药水

缓解视觉疲劳小妙方

①用力眨眼2~3次,每次2秒。

②闭目养神几分钟。

③做眼保健操。

④极目远眺,特别是看绿色植物。

⑤多吃含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较多的蔬果、肉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