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3个月没来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8 17:08

文章导读

如果三个月没有来月经,这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身体没有问题,那么一般是因为怀孕的原因,除了怀孕以外,最常见的就是内分泌异常,这常常会导致女性月经推迟,当然要警惕的就是妇科疾病的问题,比如说一些卵巢疾病,常常会导致月经出现推迟的症状表现。

月经3个月没来是怎么回事

月经3个月没来是怎么回事

1、怀孕

3个月不来月经了首先应该考虑是怀孕,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就是28天到30天,提前或者是推迟7天都属于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超过了7天的话就需要注意了,月经推迟7天以上就应该要考虑是怀孕,那么推迟三个月都没来最好还是到医院去检查一下。

2、内分泌腺异常

女性的肾上腺、甲状腺及胰腺等功能出现了紊乱时也是会造成月经不来的,比如说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或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等都是会引起闭经的。

月经3个月没来是怎么回事

3、避孕药

女性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尤其是长效避孕药,那么就容易抑制子宫内膜的生长,进而导致月经过少或者是月经不来的情况发生。不过这种现象都是暂时性的,只要停止服药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三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办

1、如果你已婚或者是有过性生活,首先还是推荐你验孕。可以先去药房买验孕棒来自己验,如果不确定验孕棒的结果是否准确,还是去医院验一下比较保险,这样可以及时排除怀孕造成月经推迟的可能性。

2、在排除怀孕的可能前提下,近期情绪特别紧张,比如失恋或者什么情感、工作上的重大压力都可能导致月经推迟不来,不要觉得情绪对身体的作用可以忽略,这恰恰是影响身体的很重要因素,因此一定要放松,心情愉悦!喝玫瑰花茶,多闻橙子的香味都能令心情愉悦哦。

月经3个月没来是怎么回事

3、如果你近期曾经受寒也会引起月经推迟的,比如有的小女孩贪嘴一下子吃了过多的冷饮,造成身体里集聚了过多寒气,月经就下不来了,其实吃冷饮、冰饮料真的对女孩子没什么好处,尤其是在冬天和月经快要来时一定要忌口。

4、如果心情放松了,冷饮也忌口了,月经还是迟迟不来最好是寻求医生的帮助,个人建议可以用中药调理,医生根据你的情况所开的活血调经的药房会有很明显的作用的,如非万不得已不推荐打激素的方法哦。

5、归根结底,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适量的运动、合理的饮食结构,不要盲目减肥,也不要暴饮暴食,保持良好的心情,月经也一定会规律而畅通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