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岁胖宝宝睡梦中死亡 让孩子吃的胖未必好!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8-30 18:43

 

四岁胖宝宝睡梦中死亡 让孩子吃的胖未必好!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4岁7个月的江西男孩小海,腰围达到95公分,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35。爸妈带他去看病时,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各种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全都有。由于部分检查结果要几天才能出来,于是爸妈带小海回家,途中找了个旅馆安顿一宿。没想到,小海在旅馆睡觉时停止了呼吸,就再也没有醒过来。接诊医生说,就是因为肥胖导致的呼吸暂停!

在生活中是不是经常会有这样的对话:

“你家小孩生下来才6斤呀,我家当初8斤多呢!”

“你看你家小孩瘦成什么样了,你家是不是不给小孩吃饭呀!”

“你家小孩白白胖胖的,怎么养的?传授传授!”

……

一句话总结很多家长的心理:白白胖胖就是好,不胖就是没养好!那么,胖宝宝除了学龄前显得可爱,就没有其他任何优势!

如今社会现状是,胖孩子越来越多。根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统计,6~17岁的儿童和青少年,超重率为9.6%,肥胖率为6.4%。

也就是说,平均每10个孩子就有1个超重。而且这还是2015年的数据,近年来儿童肥胖的比例还在持续升高。

肥胖,对孩子来说已经不是体型好不好看的问题,并发症实在太多了。

儿童肥胖可导致循环、呼吸、消化、内分泌、免疫等多系统的损害。降低儿童生活中活动、学习、交际能力,久而久之导致儿童出现抑郁、自卑,影响儿童心理健康和生长发育。

四岁胖宝宝睡梦中死亡 让孩子吃的胖未必好!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如何健康控制孩子体重?

1.从吃早餐开始

从小就开始帮孩子准备营养均衡的早餐,别太早让孩子自己外食。若不得已要外食,也要教导孩子选对食物。

2.灌输正确饮食观念

很多饮食观念要从小开始教育,例如三低一高(低油低糖低盐高纤)、热量概念、用餐时间、进食速度、均衡饮食、不挑食等。

3.不放零食饮料在家中

降低孩子吃到垃圾食物的机会。

4.限制3C产品使用时间

看电视、玩电脑、滑手机的时间越多,身体活动的时间越少。

5.走出户外增加活动量

假日安排亲子户外旅游接触大自然。

6.培养一个运动兴趣

尽早让孩子学会一些运动技能,如游泳、球类、脚踏车等,送他一个能健康一辈子的运动习惯。

7.以身作则当好榜样

父母能做到才能要求孩子,全家一起改变饮食一起动起来。

8.用鼓励支持取代责备

一句鼓励赞美的效果,远远胜过一句责备的话。

孩子将来是否肥胖,父母亲扮演最重要的关键角色,家长们一定要正视肥胖带给孩子的身体负担,以及心理层面的影响,教导孩子养成正确的均衡的饮食观念,才能让孩子远离肥胖的威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