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怎么判断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5:06

文章导读

女性从古至今就担任着繁衍子嗣的重任,但并不是每个女性都能顺利的怀孕,有些女性因为后天原因可能会影响怀孕几率。女性怀孕首先要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在身体最佳状态时怀孕让宝宝可以更好的发育。有些适龄女性在出现停经、恶心、呕吐等怀孕的妊娠反应去检查时被医生告知并没有怀孕,那么怀孕初期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怀孕呢?

怀孕初期怎么判断

一、怎么样判断是否怀孕初期

1、停经:停经是怀孕的第1信号。所有的有性生活的女性都应该记住自己的月经日期,可用日历做记号。一般来说,如果月经过了一个星期,就应该怀疑是否怀孕,到医院做尿HCG检查以确定是否怀孕。如果过期1个月,医生大致能查出怀孕征象,怀孕就比较容易肯定了。有极少数女性,虽然已经怀了孕,但是在该来月经的时候,仍然行经一两次,不过,来的经血比平常要少,日期也短些,这在中医上称为“漏经”,真正原因尚不十分清楚。

怀孕初期怎么判断

2、早孕反应:有些 孕妇在月经过期不久的时候(2个星期左右)就开始发生胃口的改变。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有恶心、反酸、食欲不振、挑食等现象。有些人简直不想吃甚至要呕吐,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东西。这些症状称为早孕反应,一般经过半个月至一个月,会自然消失。

3、体温升高:基础体温是指睡眠6小时以上,醒来不动,不吃东西,安静状态下测出的体温,也是用来判断怀孕的一个指标。一般清晨醒来后,躺着不动时立即测量的体温可作为基础体温。月经规则的妇女,在一个月经周期中,排卵后基础体温上升0.5℃左右,一直维持到下次月经来潮才开始下降。怀孕后由于妊娠黄体酮对体温中枢的影响,体温会继续维持在高水平而不下降。

怀孕初期怎么判断 

二、缓解怀孕初期不适的方法

1、恶心呕吐:为了缓解妊娠呕吐带来的不适,孕妇可以选择一些新鲜易于消化的的食物进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避免进食过于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怀孕早期发生的恶心呕吐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通常对健康没多大影响,不需要治疗。只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并注意休息即可。多数人到怀孕12周以后,这些症状可以自行消失。当然,如果恶心症状特别厉害,可以口服维生素B6。如果代谢变得紊乱,就需要去医院加以治疗。

2、乳房胀痛:对于怀孕后乳房出现的胀痛症状,孕妇可以采用热敷、按摩等乳房护理方式来缓解。千万要注意的是,这一时期乳房是非常脆弱的,孕妇在护理过程中应该动作轻柔,避免损伤乳头。

3、腰酸背痛:对于怀孕初期出现的腰酸症状,只要适当休息,加上局部热敷和按摩便可有效改善,并不需要特别就医,若有严重的肌肉无力、酸麻情形,就必须请及时就医。如果要改善怀孕初期腰酸症状,要充分休息,做产前运动,穿低跟鞋。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