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流产后 多久可以再怀孕?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07 17:05

 

自然流产后 多久可以再怀孕?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怀孕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实际情况并非那么简单!

据估计,在人类全部妊娠中,约75%以自然流产告终。其中,大部分胚胎在着床后很快就停止发育,仅表现为月经过多或月经延期,即早早孕流产。夫妻双方健康的情况下自然流产的发生率约为15%。发生在12周以前的流产定义为早期流产,妊娠12周至不足28周的流产定义为晚期流产。

那在自然流产之后多久才能怀孕呢?

国内对于自然流产后再次妊娠的间隔时间,一直没有明确的结论,WHO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是至少等待6个月,国外的有关调查也认为,自然流产后等待再次妊娠的时间会影响女性的心理状况,如果自然流产后等待8个月没有怀孕,妊娠的信心会减退。已有研究表明,自然流产后在3个月内再次妊娠,流产的发生率为16%—20%,自然流产后的妇女如果很希望有个孩子的话,应当鼓舞她们尽早怀孕,等待时间不宜过长。但是前提是把小月子做好,身体与心理准备好了再进行怀孕计划。

最常见的自然流产的原因,女性在备孕前一定要做好孕前检查。

1. 胚胎发育不全

孕卵异常是早期流产的主要原因,在妊娠头两个月的流产中,约有80%是由于精子和卵子有某种缺陷,以致使胚胎发育到一定程度而终止,因此,这种流产的排出物中,见不到原始的胚胎组织。

2. 内分泌功能失调

受精卵在孕激素作用下才能在子宫壁上着床,生长发育成胎儿。当体内孕激素分泌不足时,使子宫蜕膜发育不良,从而影响受精卵的发育,容易引起流产。

3. 生殖器官疾病

子宫畸形如双角子宫、纵隔子宫、子宫发育不良。盆腔肿瘤,尤其是粘膜下肌瘤等均可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而导致流产。子宫内口松弛或宫颈深度裂伤都引起胎膜早破而发生晚期流产。

4. 孕妇全身性疾病

孕妇患有流感、伤寒、肺炎等急性传染病,细菌毒素或病毒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使胎儿中毒死亡。高热可促进子宫收缩而引起流产。孕妇患有重度贫血、心力衰竭、慢性肾炎和高血压等慢性病,可因胎盘梗塞及子宫内缺氧而使胎儿残废,而致流产。孕妇营养不良,特别是维生素缺乏,以及汞、铅、酒精中毒均可引起流产。

5. 外伤

孕妇的腹部受到外力的撞击、挤压,以及孕妇跌倒或参加重体力劳动、剧烈体育运动;腹部手术如阑尾炎,或卵巢囊肿手术均可引起子宫收缩而发生流产。

6. 情绪急骤变化

孕妇的情绪受到重大刺激,过度悲伤,惊吓,恐惧及情绪过分激动,可引起孕妇体内环境失调,促使子宫收缩引起流产。

7. 胎盘发育不良

胎儿在母体内生长发育,主要通过胎盘将母体的营养物质和氧输送到胎儿,如果胎盘发育不良或出现疾病,胎儿得不到营养物质和氧而停止生长引起流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