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圆葱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7-13 09:44

文章导读

二婚的杨丽萍最近又怀孕了,她特别看重自己的第二段婚姻。步入婚姻后,就发誓一定要为这个家添一个可爱的小公主或者小王子,这下如愿怀上孩子,对日常的饮食特别考究。平时就特别喜欢吃圆葱的她患了难了,因为圆葱的味道有点呛,他担心吃了对胎儿身体不好,那么孕妇可以吃圆葱吗。

孕妇可以吃圆葱吗

 

洋葱在外国有“蔬菜皇后”的美称,那么,孕妇能吃洋葱吗?近代医学发现,洋葱具有消炎抑菌、利尿止泻、降血糖、降血脂、降胆固醇、降血压等多重作用,十分适合孕期食用。

孕妇可以吃圆葱吗

 

孕妇吃洋葱有以下好处:

1、补钙健骨。洋葱钙质丰富,可以与小油菜、白菜等富钙蔬菜媲美,而且还含有镁和钾,钙磷比例也合适,补钙好吸收。

2、改善肠道环境。洋葱和牛蒡、芦笋等蔬菜一样,含低聚糖,不被胃和小肠消化,但在大肠分解作为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的食物。

3、促减肥治便秘。洋葱富含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和促进排便,此外,洋葱产生的双歧因子也有利于肠道通畅。

4、解油腻。做一些高脂肪的荤菜,例如牛排、红烧肉、烤鱼等搭配洋葱既能去腥味,又能解油腻,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

孕妇可以吃圆葱吗

 

5、杀菌。洋葱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具有杀菌抑菌的作用,对害虫有驱散作用,因此洋葱是零农残蔬菜。

6、防癌。洋葱富含槲皮素和硒。前者抑制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后者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减轻体内氧化损伤。

7、预防感冒。洋葱微辣性微温,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也可以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8、减轻身体炎性反应。洋葱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对减轻身体炎性反应、调控血压、降低血粘度都有帮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