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妈羊水少 能顺产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7-17 18:46

 

孕妈羊水少 能顺产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羊水,专业一点来说就是怀孕时子宫羊膜腔内的液体。它,是维持胎宝宝生命所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不同的妊娠时期,羊水的来源有所不同。如妊娠早期,羊水主要来自胚胎的血浆成分;随着胚胎的器官开始成熟发育,胎宝宝的尿液、呼吸系统、胃肠道、脐带、胎盘表面等都成为了羊水的来源。

羊水少有可能造成胎宝宝的生育速度减缓,造成宝宝的泌尿系统出现问题。所以,通常羊水应保持在300-2000ml这个区间,高于或低于这个正常值,都会对孕妈腹中的胎儿造成影响呢!

羊水少能顺产吗?

羊水少会让缓冲有限,宫缩时胎儿的耐受程度就低,有可能出现窒息,所以要做好胎心监护。但是,这不直接影响孕妈妈的分娩方式,是可以顺产的!

在羊水少而又存在着以下合并症才可能要进行剖宫产:羊水少合并胎儿生长受限,合并胎儿窘迫,或者其他情况!最重要的还是听从医生的建议,根据医生的分析和你的具体情况而做出选择。

怀孕过程中如何预防羊水少?

1.请重视产前检查

要预防羊水过少,孕妈妈首先要重视产前检查工作。定期做好每一次的产检,特别是要认真对待超声检查,这些检查都能及时发现胎宝宝的异常情况,有利于避免羊水过少对母儿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2.适当增加饮水量

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虽然多喝水未必能解决羊水少的事实,但是增加水量可以提高血液的循环,相对会增加羊水。

3.采取左侧卧姿势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孕妈妈左侧卧的姿势进行休息,以改善胎盘血液供应。还要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有过多的心理忧虑。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