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鼻子堵塞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14 12:16

文章导读

宝宝在出生后身体各方面没有发育完全,身体抵抗力较低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导致身体感冒或者是鼻塞等,而出现鼻塞容易影响宝宝正常呼吸与睡眠,可以适当清除宝宝鼻孔内的鼻屎,也可以通过热气来疏通鼻腔。

婴儿鼻子堵塞怎么办?

 

新生儿鼻子不通怎么处理

1、若是因为鼻痂阻塞鼻腔,应设法将鼻痂去除使其通畅,但不要用手抠宝宝的鼻子。

你可以滴几滴母乳在宝宝的鼻腔中,使鼻污软化后用棉丝等物刺激鼻腔让宝宝打喷嚏,促使分泌物排出。也可以用棉签蘸少许清水轻轻去除鼻腔内的鼻痂,注意动作要轻,不要损伤宝宝的鼻粘膜,以免引起鼻出血。

2、若鼻腔分泌物较多,也可使用吸鼻器吸除分泌物。

3、拿鱼肝油或生理盐水在鼻孔里各滴1滴,这样会软化鼻屎,过一会儿孩子打个喷嚏就会把鼻屎给带出来了。

4、晚上在开空调的房间放一个加湿器,可以增加室内湿度,缓解孩子因空气干燥而引起的鼻腔干燥、鼻痂变硬粘附鼻腔影响呼吸。

5、如果是由于受冷或感冒而引起鼻塞,可以采用毛巾热敷囟门穴的方法来通鼻窍。囟门穴位置即前发际线正中直上2寸(即婴儿前囟门位置)。采用这个方法疏通宝宝鼻子的效果很好。

 新生儿感冒了怎么办

小宝宝感冒了,会鼻塞或者流鼻涕,如果爸妈发现小宝宝不吃奶,或者精神不好,就要及时看医生了,因为感冒一旦引发咳嗽,情况就严重多了,很可能诱发肺炎。因此要在咳嗽出现之前马上把感冒治好,令小宝宝免受疾病的煎熬。

新生儿感冒了,爸妈可以采取一些护理方法,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小宝宝喂药。

滴生理盐水:把宝宝的头向后仰,往鼻孔里滴生理盐水。数分钟后,用一个吸鼻器把水和鼻屎吸出来。为了影响哺乳,喂奶前15分钟可尝试这个方法。

垫毛巾:在小宝宝的枕头下垫两条毛巾,让宝宝睡觉时头稍微高一点,可以令鼻涕从鼻腔后部流出来不堆积在喉咙,不平躺的状态也会令小宝宝感觉好一点,平躺会令小宝宝咳嗽更厉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