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雾霾天可以带孩子出门吗 如何降低雾霾的伤害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3 15:21

要说当下,国民最担心的是什么,一定非“雾霾”莫属。每天看全国各地的朋友晒天气,偶尔谁能晒出个蓝天就已然是在拉仇恨的节奏。而在雾霾天里,身为家长的我们,最担心的要数孩子。很多家长都有疑问,雾霾天可以带孩子出门吗?如何降低雾霾对孩子的伤害?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雾霾天可以带孩子出门吗

雾霾天孩子能出门活动。但医生建议,雾霾天尽量少带孩子出门。雾霾天气,对孩子的呼吸系统最容易造成伤害,很多孩子由于体质不好,再加上在外面呼吸到空气中的粉尘和微小颗粒,就很容易感冒、呼吸道感染,甚至对肺部造成影响。如果雾霾天家长要带孩子出门的话,应该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如带防霾口罩,围上围巾等。父母在出门时为孩子带上口罩、围上围巾,但这些防护措施效果也还是不理想。

如何降低雾霾对孩子的伤害

1、小宝宝最好戴纯棉口罩

虽然有研究证明N95口罩对PM2.5的抵御能力明显高于普通的纯棉口罩,但是因为这种口罩密封性非常好,堵住宝宝的口鼻,容易导致宝宝的呼吸不畅。小宝宝还不会表达自己的不舒服,一旦父母不注意有引起窒息的危险,所以出于安全的考虑,还是建议给6岁以下的小宝宝戴纯棉材质的口罩。

2、尽量减少出行

在有雾霾的天气,原则上应该尽量避免出行,尤其是小宝宝,因为他们的呼吸器官还没有发育成熟,所以更容易受到雾霾的伤害。特别是雾霾比较严重的天气,比如PM2.5的指数已经超过300,出去玩耍,弊大于利。患有过敏或者哮喘的小朋友,更要注意。如果出去散步或必须要出行,爸爸妈妈尽量选择能见度相对比较好的时段,清晨时雾霾相对比较重,随着太阳的出来雾霾会有所缓解。

3、合理饮食

要多喝水,补充维生素D。PM2.5通过呼吸作用进入人体后,呼吸道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多喝水是预防患上呼吸道疾病的要诀;另外要给宝宝多吃清肺的食物,如黑木耳粥、猪血菠菜汤等等;由于雾天日照减少,儿童紫外线照射不足,体内维生素D生成不足,对钙的吸收大大减少,严重的会引起婴儿佝偻病、儿童生长减慢,要注意维生素D的补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