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缺铁症状有哪些,如何解决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4:26

文章导读

正确的饮食是保证儿童发育的关键因素,因为儿童疾病当中大部分都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例如,缺乏微量元素会使得儿童的身体出现发育障碍及困难等等,例如,缺铁是现代儿童当中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儿童缺铁症状有哪些,如何解决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儿童缺铁症状有哪些,如何解决呢?

 

症状表现:

1、婴儿缺铁的症状是皮肤不够红润,脸色口唇容易发白,不够活泼等。缺铁的婴儿表情严肃,很少微笑,甚至有些孩子还出现“异食癖”,特别爱吃一些奇怪的东西,如报纸、生大米和生面粉等。

2、缺铁对婴儿早期的智力发育会带来影响,尤其会影响小儿的注意力及短时记忆力。严重缺铁者会出现烦躁易怒、智商水平降低。

儿童缺铁症状有哪些,如何解决呢?

 

解决措施:

1、动物肝脏。动物肝脏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含铁量高且吸收率好,容易进食和消化,而且不容易引起过敏,特别适合给宝宝吃。猪肝铁的含量为最高,每100 毫克含29.1毫克,羊肝为17.9 毫克,牛肝为8.8 毫克,而鸡肝含铁量为最低,每百克鸡肝只含8.5 毫克铁。

儿童缺铁症状有哪些,如何解决呢?

 

2、鸡蛋黄。在过往的认知里,鸡蛋黄是最好的补铁食物,不过经研究表明,鸡蛋黄的含铁量虽高,但吸收率较低(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 毫克,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是常见食物,食用保存方便,各种营养价值较高,从综合角度来看,鸡蛋黄还是可以起到补铁作用的。

3、动物血。煮过的动物血凝块,俗称血豆腐,动物血的营养丰富,含铁量高,吸收率高如100 克猪血含铁260 毫克, 相当于猪肝中铁含量的10 倍,从古代开始,就一直是补血佳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