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喝水对结肠炎好吗

母婴 笑医笑在线    2024-03-13 09:39

多喝水对部分结肠炎患者较好,但也有部分患者不主张大量饮水。因为大都状况下多喝水不会加剧患者的病况,但是也不扫除少部分患者因为个人体质原因,可能会导致病况进一步加剧。

1.大都状况:对于大部分患有结肠炎的患者来说,适当增加饮水量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和代谢废物排出,而且还能够补充因腹泻而丢失的水分,有助于防备脱水、电解质紊乱等状况产生。

因此,在这种状况下,适量喝温开水比较好。此外,还应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纤维素的食物,比如菠菜、苹果等,也能够起到辅佐缓解疾病的效果。

2.少数状况:但因为部分患者存在严峻的腹泻症状,此刻如果过多地摄入液体,则有可能会导致体内水分过多,从而引起水中毒的状况产生,所以此类患者一般不能够过量饮水。

一起还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积极配合医师进行针对性医治,以免延误病况而使病况进一步加剧。

在日常生活中,结肠炎患者还要留意饮食清淡,尽量以低脂、易消化为主。若期间呈现明显不适,还需及时就医诊治,以免延误病况。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