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纠正儿童足腿问题,不妨尝试配置矫正鞋垫

母婴 TOM    2023-06-13 16:55

4-13岁是儿童足部问题的高发时期,扁平足、足外翻、X形腿等问题非常常见,但这个阶段也是纠正足部问题的黄金时期,可以通过穿着矫正鞋垫来有效干预。

矫正鞋垫为何物?

与市面上普通的鞋垫不同,矫正鞋垫拥有功能性设计,需要符合个人骨骼、关节和软组织结构,能对足部提供足弓支撑及缓冲作用,平衡足底压力,缓解足部疼痛,从而有效干预扁平足、足外翻等足腿问题。

因为矫正鞋垫的特殊性,孩子在初期穿着矫正鞋垫的时候难免会感到不适应,这是普遍存在的现象,这时需要家长慢慢引导孩子适应穿着:在刚开始穿着矫正鞋垫时,可只穿1~2个小时,然后渐渐增加时间,大约1个星期之后等孩子差不多能够适应了,再进行长时间的穿着。

一双合适的矫正鞋垫能有针对性地对足部肌肉组织、步态和体态起到积极的作用,那么应该怎么选择呢?

 

科学干预为首选,前往爱矫健专业配垫

就像配镜之前需要先验光,家长若发现孩子足部存在异常,应及时进行专业的验脚检测,了解清楚足长、足围、足弓高度、后跟斜度等数据,然后再根据结果来定制合适的矫正鞋垫。

就拿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来说,它家会通过专业仪器的测量以及足矫师的评估判断后,再根据孩子实际足部情况配置合适的矫正鞋垫。在爱矫健验脚配垫需要经过3个步骤:1、利用三维足部立体扫描分析仪、足底压力步态分析仪等专业设备测量足部情况;2、足矫师做站立观察、步态评估及手法检查,分析顾客足部及下肢关节的变化;3、根据足部检查结果建议合适的矫正鞋垫,并现场试穿调整。

纠正儿童足腿问题,不妨尝试配置矫正鞋垫

据了解,爱矫健有多款矫正鞋垫,其中FTH儿童矫正鞋垫共有10款,涵盖不同足弓高度、脚宽以及步姿,具有足弓承托、后跟窝形等设计,能减少足部旋前角度与外翻,减少足弓塌陷,降低足底压力,以减少脚底疼痛及足部伤害。

儿童很多的足部问题,都可以通过配置矫正鞋垫再搭配矫正鞋来有效控制足踝关节,减少膝关节、髋关节出现劳损的几率,另外,家长在平日里还可以带着孩子多多进行一些足腿强化运动,这样也有助于足腿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