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如何饮食?给你3个饮食建议!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3-06-04 17:05

溃疡性结肠炎属于慢性疾病,是因为大肠内膜出现了炎症,患者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患者该如何调整好饮食呢?

 

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如何调整好饮食?

1、适当的摄入蔬菜水果以及肉类

生的蔬菜以及水果不容易被消化,在消化的过程中可能会引起胃胀和胃痛。熟的蔬菜和水果耐受性比较好,不妨通过水煮的方式来享用蔬菜和水果,容易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蛋白质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患者可以选择优质蛋白质,比如蛋类瘦肉类以及鱼类等,以白肉代替红肉。溃疡性结肠炎属于炎症性的疾病,选择富含欧米伽三脂肪酸的深海鱼能控制炎症发展。

2、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大蒜、生葱以及辣椒等会对发炎的结肠带来严重刺激,增加了身体的疼痛和不适感。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补充足够的水分来维持正常体液,可选择含有低纤维比较丰富的土豆香蕉以及面食等,有利于胃肠道疾病恢复。

平时要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并且要细嚼慢咽,每口饭至少要咀嚼30下。不能暴饮暴食和狼吞虎咽,不然会增加胃肠道消化负担,平时可以选择健康并且容易被消化的小零食。

3、远离碳酸饮料和高纤维的食物

浓咖啡以及酒精会对胃部带来强烈刺激,加重了疼痛感和炎症。也不能喝碳酸饮料的食物,不然会紊乱胃肠道中的气体,从而引起胃胀气。另外也不能吃高纤维的蔬菜以及豆类,比如西兰花白菜等,不容易被消化而且加重了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采取低纤维饮食能减少腹部疼痛。

 

温馨提示:除了以上食物之外溃疡性结肠炎患者也不能吃过度加工的食物,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添加剂来延长食物的保质期,会对胃肠道带来不良刺激。另外要远离油腻以及高糖食物。每天可以咀嚼一小把坚果比如核桃仁花生等,有利于溃疡面愈合。

除此之外也不能摄入太多的乳制品,会增加胃肠道蠕动和气体,引起胃肠道痉挛以及腹泻。保持一日三餐的定时定量,不能过饱过激,以免会让胃肠道功能远离辛辣刺激性以及过于油腻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