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焦虑症的体现有哪些?

母婴 笑医笑在线    2023-06-04 17:25

患有焦虑症的人越来越多,焦虑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精力疾病,而且焦虑症的患者往往是女性多于男性。那么,常见焦虑症的体现有哪些?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1.躯体体现。躯体上的不适体现常为焦虑症的前期症状,如心慌、胸闷、气短、心前区不适或痛苦,心跳加快,全身疲乏,日子和作业能力下降,简单的日常家务作业变得困难不堪、无法胜任等。

如此症状反过来又加剧患者的担忧和焦虑,由此构成恶性循环,严重地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绝大多数轻度焦虑症患者还有失眠、早醒、梦魇等睡眠妨碍,手抖、手指震颤或麻木感,月经不调、胃口减退、头昏眼花、恐惧焦虑,严重时有某种濒死感等。

2.精力运动性不安。常体现心神不定、坐立不安、搓手顿足、注意力无法集中、惊慌失措等。

3.细微性焦虑症的体现包括知道妨碍。细微性焦虑症患者有时还存有知道方面的妨碍,如对周围环境不能清晰地感知和知道,思想变得简单和含煳,整天专注于自己的健康状态,担心疾病再度发作等。

4.焦虑症的常见体现还包括病理性焦虑情绪。发作性或继续性地出现不可思议的害怕、紧张、焦虑、恐惧不安等心理。

 

焦虑症患者可能有一种等待性的风险感,感到某种灾祸降临,甚至有死亡的感受。许多患者同时还伴有郁闷症状,对目前、未来日子缺乏信心和趣味。有时情绪激动,失去平衡,经常无故地发怒,与家人争吵,对什么事情都看不惯,不满意。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