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适宝赋能渠道育儿专业化 打造消费者可触达的营养专家团

母婴 TOM    2023-05-27 17:58

今年,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人们消费和认知水平的提升,母婴市场开始新一轮的复苏与转型,日趋理性。在此背景下,母婴营养品细分市场,却呈现出升温的趋势,并不断地迭代与转型,可谓母婴行业新的利润点。新一代父母对精细化、科学化营养的需求促使母婴营养品行业加速进入专业制胜新赛段,这对母婴营养品牌来说,是对其营养专业、综合实力和精准服务等多方面更高的挑战,专业且懂服务的营养品品牌,才能和渠道商共存、共赢、共生。在众多母婴营养品牌中,来自加拿大的D-Sorb滴适宝始终专注于打造自然科学的营养品,在专业化的路上,不断为用户提供精细化的产品与服务,其中,维生素D3滴剂、DHA藻油凝胶糖果、益生菌酶制剂、乳铁蛋白、接骨木莓酵母饮液等多款产品凭借差异化优势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占据了母婴营养品市场的重要位置。

5月23日至24日,“新家庭养育计划公益行动”武汉站在武汉联投丽笙酒店成功举办,该活动是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育儿网和滴适宝大力协助支持的国家级机构立项的培训课程,旨于提升行业营养专业知识水平,赋能渠道提升服务能力。活动现场,D-Sorb滴适宝中国区创始人李仁俊、D-Sorb滴适宝中国区总经理鲁涛、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医学博士王军波、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朱文丽、滴适宝中国区培训部经理谭立红老师、滴适宝营养中心王蕊老师等多位嘉宾出席,围绕着婴幼儿养育方面的营养知识对到场学员展开了专业的培训赋能。

滴适宝赋能渠道育儿专业化 打造消费者可触达的营养专家团

 

强化渠道赋能,打造品牌全链条的金牌服务体系

“新家庭养育计划公益行动”主题培训作为国家级机构立项培训课程,所涉及的课程均由国家级权威专家委员会研发设计。此次培训是继青岛站、南京站后的第三站武汉站,相比往前,营养知识体系更加深入,理解难度系数加强,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6位专家现场授课,以“儿童免疫”为主题的专题培训课程,结合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儿科常见病症以及夏季节气时令,为现场学员带来了一场专业、前沿的知识盛宴。

D-Sorb滴适宝中国区创始人李仁俊先生率先致辞,2023年以来,母婴行业从“疫情时代”的艰难前行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篇章,各大母婴品牌纷纷开始集中发力抢占“丢失的三年”,全行业的行动让行业内卷、产品同质化竞争加剧等问题日趋严重,市场也愈发难做。在此背景下,品牌搭建的专业服务体系就成为了市场竞争中取得“胜负”的关键一环,做好服务就是做好品牌。作为专业母婴品牌,滴适宝在持续发力打造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不断强化对线下渠道的支持和赋能,打造品牌自上而下的金牌服务体系。

从品牌培训老师下店培训、华西临床医学&营养学培训课程到赞助崔玉涛2023巡讲青岛站,再到本次的“新家庭养育计划公益行动”主题培训,都旨在通过权威专家、专业内容、科学体系为广大母婴从业人员提供专业的育儿指导,为母婴行业知识培训体系的健全添砖加瓦,为下一代健康成长贡献力量,用服务提升品牌价值。

滴适宝赋能渠道育儿专业化 打造消费者可触达的营养专家团

活动现场,受邀前来的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医学博士王军波就《儿童免疫力与营养素》展开了专业又详尽的解析,王军波表示,相比成人,儿童的免疫系统更活跃,免疫细胞的警惕性更高,感染初期干扰素反应强,我们要结合儿童免疫系统特点进行营养补充。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朱文丽则以《生命早期营养与脑发育》为主题,通过深入分析脑发育的重要影响因素,分享了如何为儿童合理提供营养的各个要点。

滴适宝赋能渠道育儿专业化 打造消费者可触达的营养专家团
滴适宝赋能渠道育儿专业化 打造消费者可触达的营养专家团

同时,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消化科主任医师胡赤军、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主任医师周诗琼、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医师汪鸿、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蔡红琳等多位儿科专家分别从婴幼儿常见疾病、肠道疾病、夏季儿童营养等多方面为到场学员带来了专业的营养学知识。

此外,此次培训会滴适宝还为合作伙伴带来了滴适宝IP玩偶首秀,古灵精怪的怪兽形象早已深受门店和消费者的喜爱,“颜值高”一直是大众对滴适宝产品的评价。此次的IP实物玩偶更是吸引了合作伙伴争相合照,现场还展示了各类周边,如徽章、宝宝餐具、洗鼻器等。未来,滴适宝将继续打造更多周边产品,铸造极具童趣,又不失设计感、品质感的IP宇宙。

滴适宝赋能渠道育儿专业化 打造消费者可触达的营养专家团

活动现场,为保证到场从业学员更好的理解、吸收专业的知识点,来自滴适宝专业学术部门紧跟《健康中国行动》要求,对大会重点内容进行综述复习,把学术术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学员学以致用,实现专业落地。

到场学员均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母婴资深从业者,也是滴适宝品牌的合作伙伴,来自安徽的徐总表示:“很荣幸能与滴适宝在专业化的道路上并肩前行,各大门店在培训后可以用更专业的营养知识服务消费者,我们希望滴适宝未来能够持续为渠道和门店赋能专业知识,携手共同做好终端服务。”来自宁波的周总对培训会表示了高度的认可:“滴适宝这一系列的培训课程以恰到好处的节奏为渠道、门店及时‘充电’,系统的学习课程让到场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业度的提升也让他们在行业中更有底气。”

 

深耕母婴细分领域,滴适宝销量同比增速迅猛

一路走来,滴适宝始终坚持做更好吸收的天然营养品,并不断结合我国国情为中国家庭打造创新营养品类,在母婴营养品细分领域交出了不俗的成绩,通过产品、设计、专业服务等多维度杀出重围,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滴适宝赋能渠道育儿专业化 打造消费者可触达的营养专家团

滴适宝中国区总经理鲁涛表示:“从销量角度看,滴适宝今年的提升还是比较可观的。滴适宝中国区2023年第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0%以上,去年一季度我们正在经受一系列静默的挑战,所以数据仅供参考,不必为之沾沾自喜;同时,今年第一季度的环比增长了5%。单纯从数据看来看虽增幅不大,但同样也不用担忧,因为通常三四季度才是传统的销售旺季,叠加各种促销节点,今年第一季度在此基础上还能呈现增长势头,也足以证明滴适宝的稳定内功。年后,走访全国市场的各位合作伙伴,大家普遍反馈滴适宝今年的销量表现还是在稳定增长的,这与我们品牌方的数据是一致的。

滴适宝赋能渠道育儿专业化 打造消费者可触达的营养专家团

其中,滴适宝当家的钙和维生素D系列产品在2023年第一季度表现突出,引领品牌产品矩阵。在春季补钙活动的加持下,第一名当属一直发挥稳定的滴适宝有机柠檬酸钙;条状的滴适宝强化钙营养补充液虽是上市不久的新品,但其凭借颜值、口感、含量等多重优势,快速赢得了渠道和消费者的青睐,销量也只是略逊于瓶装的有机柠檬酸钙。

此外,维生素D3作为滴适宝的常青款,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第一季度还荣获了丁香医生医生专家团的极力推荐:‘充足的维生素D3,可以提高2~4倍钙吸收率同时补充维生素D3+钙,能更好助力娃成长’,在行业端也备受认可。”

专业、专注、优质的品牌标签为滴适宝在媒体、渠道、终端等业界各维度赢得了清一色的好口碑。

 

专业加持产品,打造消费者可触达的营养专家团

好的产品离不开好的服务,专业的服务可以助力提升产品的价值。从2022年起,在培训体系建设方面,滴适宝团队在专业化和全方位领域都有了更进一次的拓展和突破。在营养学、中医、西医临床、食品科学等领域拥有全方位的培训人才,充分满足市场对于培训的需求。“新家庭养育计划公益行动”就是培训体系至关重要的一环。

滴适宝赋能渠道育儿专业化 打造消费者可触达的营养专家团

“新家庭养育计划公益行动”主题培训全年共计32课时,累计时长达2160分钟。全面的培训体系和稳定的学习时长,能让参与学员系统学习和了解婴幼儿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专业知识,为更多新家庭提供专业养育指导和服务。这也是滴适宝在服务方面想要真正达成的目标——通过专业加持产品,赋能渠道,打造消费者可触达的营养专家团。

滴适宝赋能渠道育儿专业化 打造消费者可触达的营养专家团

滴适宝中国区培训部经理谭立红表示,母婴营养品行业已经进入行业整合期,营养品是一个知识引领的品类。滴适宝不仅提供合作伙伴科学、严谨的专业内容和先进的国际化学术研究成果,还尤为注重实际应用与执行落地。

搭建母婴行业营养知识培训体系的意义,无疑是为了让更多的家庭真正获得养育指导和服务。滴适宝通过“新家庭养育计划公益行动”系统地为合作伙伴提供专业知识培训,使之成为其线下渠道辐射范围内家庭的“营养专家”,消费者有相关的儿童营养困惑均可所在区域甚至家门口找到可提供营养知识和实操支持的“专家”。与此同时,滴适宝将同步布局线上渠道,作为线下渠道的补充,用专业严谨的学术态度加持品牌,建立消费者身边值得信赖的“营养专家团”。

市场瞬息万变,优胜劣汰的趋势日益明显,母婴行业正在“大洗牌”,对渠道而言,选对细分领域、跟对实力品牌 ,选对优质产品至关重要。致力提升品牌的产品力、品牌力、专业力和渠道力,力争在母婴营养品细分领域取得更多突破,则是各大母婴营养品牌现阶段发展的重中之重。滴适宝正是凭借扎实的产品实力、领先的专业知识、踏实的品牌态度和完善的渠道赋能体系,稳居细分市场重要位置。随着营养品领域持续走高,D-Sorb滴适宝也将乘胜追击,提升自身竞争力,做得更强,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