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种人不宜吃石橄榄,小心影响身体不适

母婴 孕多多 2023-06-04 17:15

石橄榄主要分布在我国东部和东南部,属于兰科附生草本植物,可入药,可食用。常用于感冒、咳嗽、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牙痛、头痛、头晕、排尿困难等症状。具有清热养阴、化痰止咳的功效。但是要注意这六种人不宜吃石橄榄,小心影响身体不适。

 

一、孕妇

石橄榄中含有一种叫氢化油酸的成分,大量摄入后会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对孕妇和胎儿非常不利。因此,孕妇应尽量避免食用石橄榄。

二、糖尿病患者

石橄榄含有大量的糖和淀粉,对糖尿病患者非常不利。研究表明,过多摄入含糖食物会导致血糖水平升高,给身体带来严重后果。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石橄榄。

三、过敏体质者

石橄榄中含有的蛋白质、矿物质等物质可引起过敏反应,严重者可引起过敏性休克等症状。所以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最好不要吃石橄榄。

四、高血压患者

石橄榄中的钠含量高,对高血压患者非常不利。钠摄入过多会导致高血压,甚至引发中风等疾病。因此,高血压患者应尽量避免摄入过多的石橄榄。

五、肠胃不适者

石橄榄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肠胃不适。对于胃寒、胃热、消化不良等疾病的患者,吃石橄榄会增加肠胃负担,导致腹泻、腹胀等症状。所以,如果你有肠胃问题,最好少吃或者不吃。

六、静脉曲张患者

石橄榄含有一种叫肌醇的生物碱,会促进血管收缩,增加血管阻力,对静脉曲张患者非常不利,可能导致病情加重。所以静脉曲张患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石橄榄。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六种人不宜吃石橄榄,小心影响身体不适”的全部内容介绍了。除了上面这六种人之外,大多数人都是适合吃石橄榄的,另外石橄榄有收敛作用,虽然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不能长期食用。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