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枸杞苗吃了有什么好处?分享枸杞的5大惊人营养功效

母婴 孕多多 2023-06-04 17:15

枸杞苗又称甜菜、地仙苗、枸杞尖、枸杞头,是枸杞散发出的嫩茎叶。枸杞幼苗营养丰富,含有甜菜碱、β-谷甾醇葡萄糖苷、鞣质、芸香苷、维生素B1、维生素C、多种氨基酸、丁二酸、苹果酸等有机酸。那么野枸杞苗吃了有什么好处?分享枸杞的5大惊人营养功效。

 

1、清肝明目

枸杞本身就有清肝明目的作用,枸杞叶和枸杞籽都可以当茶,对我们的眼睛是极好的。当然,枸杞种子也是烹饪的好选择,枸杞根入药也不会浪费。

2、补充营养

枸杞叶子含有人体所需的生物碱、氨基酸、蛋白质和矿物质。如果长期吃新鲜的枸杞,有利于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所以有补充营养的好处。

3、降血脂、血压

研究表明,高血脂、高血压人群需要摄入高钙,可以有效降低。由于枸杞叶含钙含量高,成为高血脂、降血压人群的首选之一。

4、防止老化

因为枸杞本身含有多种维生素,枸杞叶中还含有甜菜碱和枸杞千叶素,所以枸杞叶在我们人体肝脏中可以起到特殊的清除毛细血管中堆积的毒素的作用,其功效是枸杞叶的50倍以上,从而预防动脉硬化,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肝脏脂肪堆积,进一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防止衰老。

5、提高免疫力

枸杞叶还含有丰富的铁和锌,其中枸杞叶中铁的含量非常高,铁是补血的有效成分,所以吃或服用枸杞叶可以补血,锌的含量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野枸杞苗吃了有什么好处?分享枸杞的5大惊人营养功效”的全部内容介绍了。枸杞苗作为一种常见的中草药,可以生吃、泡茶、煮汤食用,对促进身体健康有很好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枸杞苗具有特殊的药性,不宜过量食用,应根据个人情况适量食用。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