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炎这几类食物不能吃

母婴 笑医笑在线    2023-05-01 09:05

1、高钠食物:肾炎患者通常伴有水肿、高血压等症状,而摄入过多含钠的食物,比如咸味调味料、腌制食品、白萝卜、小白菜、菠菜、卷心菜等,会导致水的潴留,加重水肿和高血压。因此,患者需要根据病情制定食盐摄入标准,轻症者每日烹调所需食盐为4g左右,中、重度患者则需要2~3g左右的食盐或是10~15ml左右的酱油。若必要,患者应选择无盐饮食。此外,应避免食用含钠量较高的蔬菜。

2、高钾食物:肾炎患者排泄能力下降,而摄入过多含钾的食物,比如瘦肉、贝类、海带、紫菜、鲜蘑菇、香菇、黑枣、豆类、香蕉等,会导致高钾血症,因此,当患者出现少尿或无尿症状时,需严格限制钾离子的摄入,且避免食用含钾量较高的食物。

3、高蛋白质食物:肾炎患者通常伴有蛋白尿及低蛋白血症,而摄入过多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肉、猪肉、鸡肉等,会加重肾脏负担,导致病情加重。因此,患者需要根据病情轻重制定蛋白质摄入标准。轻症者宜适当限制蛋白质摄入,一般在每天每千克0.8g左右;病情较重者,如血中尿素氮超过21.4mmol/L时,则按每天每千克0.5g左右供给蛋白质,以减轻肾脏的负担。

4、高脂肪食物:肾炎患者通常伴有高血压问题,因此,患者需要限制脂肪的摄入,少食用肥肉、奶酪、黄油等食物。通常,患者可以以植物油代替,每日食用60g左右。

5、刺激性食物:辣椒、胡椒、花椒、茴香、大料、香菜、五香粉等刺激性食物,不利于肾炎患者的病情恢复。因此,患者应选择清淡饮食。

需要注意的是,除控制饮食以外,肾炎患者还应限制水的摄入量,因为肾炎患者通常伴有水肿,大量饮水会导致水肿加重。通常,每日喝水量量约等于前一天的尿量再加500ml。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