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打呼噜最快的小方法,还身边人一片清静

母婴 孕多多 2023-05-21 17:50

睡觉打呼噜不仅会影响家人的睡眠,严重的时候还会损害到身体健康。许多人认为打鼾只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此他们忽视了对它的治疗,从而患上心脏等方面的疾病。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必须采取措施缓解打鼾现象。

 

治打呼噜最快的小方法

1、注意减肥

打呼噜可能和超重有关,一定要调整体重。肥胖可能会导致打鼾。肥胖还会导致睡觉时呼吸道堵塞。这是因为肥胖者一般都有舌根肥大的现象,所以减肥不仅能保持好身材,还能保持正常健康的身材。

2、控制饮食

经常打呼噜的人,每天要定时定量进食,不能暴饮暴食。尽量少吃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以米粉和新鲜蔬菜水果为主,禁食大鱼大肉。平日饮食清淡,可以减少体内钠离子及其吸收的水分,从而达到缓解打鼾的目的。

3、调整正确睡姿

很多人睡觉的时候都会选择自己舒服的姿势。如果经常俯卧或仰卧睡觉,会挤压呼吸道,导致喉咙堵塞,加重打鼾症状,所以大家要尽量养成侧卧的睡姿,保持正常呼吸。

4、调整枕头高度

如果你睡觉经常打鼾,那么一定要选择一个高度合适的枕头,这样可以减缓打鼾的发生。枕头过高不仅不能改善呼吸,反而会加重打鼾症状。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枕头的选择,尽量选择柔软有弹性的枕头,有助于促进睡眠。

5、及时就医

如果以上方法对缓解打鼾都没有效果,你可能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人睡觉时会出现喉咙堵塞,呼吸道变窄导致呼吸暂停,甚至会危及生命。如果打鼾越来越严重,又找不到病因,就要尽快去看医生,排除病理原因。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治打呼噜最快的小方法,还身边人一片清静”的全部内容介绍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会逐渐下降,打呼噜也是健康出现问题的信号。因此为了保持健康,我们也应该对打鼾给予足够的重视,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