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大规模基层传染病诊疗培训启动

母婴 北京商报网 2023-05-21 17:4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5月19日,在国家卫健委基层司指导下,中国社区卫生协会正式启动我国首个大规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能力提升项目,对31个省市超过15万名基层医生进行系统的传染病防治培训。培训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其他甲、乙类等多种传染病,以及抗新冠病毒创新药的使用和上市后研究,助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传染病的认知及诊疗水平。

此次培训,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将编写面向全国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系统化培训课程,组织传染病防控、感染性疾病专家以及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代表,向3000余家全国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医生进行疾病教育、诊疗流程建立等多个环节线上线下培训。

结合当下新冠疫情仍在局部散发的情况,培训将重点介绍新冠疫情防控新规范、新冠感染基层用药指南,提升社区医生对新冠的研判和处理水平,更好掌握抗新冠病毒创新药物临床使用,让新冠患者在社区医院获得更科学临床诊断。据了解,结合此次大规模培训项目,还将开展包括我国首款3CL靶点新冠创新药先诺欣在内的新冠创新药的真实世界研究。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