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肌瘤怀孕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母婴 笑医笑在线    2023-05-19 14:58

子宫肌瘤兼并妊娠的发病串占肌瘤患者的0.5%~1%,占妊娠的0.3%~0.5%。肌瘤兼并妊娠的实际发病率远较上述数字高,因肌瘤小又无症状,在妊娠临产过程中易被忽略。妊娠兼并子宫肌瘤对妊娠、临产均有影响。粘膜下肌瘤阻止受精卵着床或致前期流产。

较大肌壁间肌瘤兼并妊娠时由于机械性阻止或宫腔畸形也易流产。妊娠期子宫充血、组织水肿、滑润肌细胞肥壮,肌瘤显着增大,临产后逐步缩小。妊娠期肌瘤迅速增大可发生赤色变,出现剧烈腹痛伴厌恶、吐逆、发热、白细胞计数升高。

子宫肌瘤有无症状及其轻重,主要决定于肌瘤的部位、巨细、数目以及并发症。有的肌瘤小、成长缓慢、无症状,能够毕生未被发现。近年由于B型超声查看的广泛应用,不少患者是因惯例查体,经B超查看发现有子宫肌瘤,而其本人并无症状。大都患者是因有症状而来就医。子宫肌瘤常见的症状有子宫出血、腹部肿块、阴道溢液、压榨症状等。

NO1、子宫出血

子宫出血是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临床可表现为月经过多,出血有周期性,经量增多,往往伴有经期延长,此种类型出血最多见;月经频多,月经周期缩短,月经量增多;不规则出血,月经失掉正常周期性,持续时间长,时多时少且淋漓不断,多见于黏膜下肌瘤。

NO2、腹部肿块

子宫坐落盆腔深部,肌瘤初起时腹部摸不到肿块。当子宫肌瘤逐步增大,使子宫超过了3个月妊娠巨细,或坐落子宫底部的浆膜下肌瘤较易从腹部触及。肿块居下腹正中部位,实性、可活动但活动度不大、无压痛、成长缓慢,如果患者腹壁厚,子宫增大,或超出盆腔乃至达4~5个月妊娠巨细,患者仍难自己发现。

NO3、阴道溢液

子宫黏膜下肌瘤或宫颈黏膜下肌瘤均可引起白带增多。一旦肿瘤感染可有大量脓样白带,若有溃烂、坏死、出血时可有血性或脓血性有恶臭的阴道溢液。

NO4、压榨症状

子宫肌瘤可发生周围器官的压榨症状。子宫前壁肌瘤贴近膀胱者可发生膀胱刺激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宫颈肌瘤向前长到相当大时,也能够引起膀胱受压而导致耻骨上部不适、尿频、尿潴留或布满性尿失禁。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