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状疱疹水疱破了会怎么样?带你详细了解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3-05-21 17:30

说起带状疱疹可能很多人不认识,但说起它在民间的俗称,即蛇蛋疮、腰缠火龙,却使人闻风丧胆。因为人们对疾病的不了解,在发病时不仅会使患者疼痛难耐,还会影响其他器官给身体以及生活带来影响。而且带状疱疹在发病时皮肤上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水泡,有些人因为忍耐不住将这些水泡挤破,却不知这些水泡不能挤破,一旦挤破会引发危害。

 

带状疱疹是如何而来?

带状疱疹主要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导致,在幼儿时期免疫力低下,一旦感染此病毒就会引发水痘,在出现水痘后通过正规治疗可以治愈,但这种病毒会在身体神经系统内潜伏,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在感冒疲劳或者疾病感染的影响下使免疫力下降,此病毒就会再次被激活通过神经纤维发病。带状疱疹大多出现在成年人身上,女性多于男性,而且年龄越大,疾病发生时的症状就更明显。

 

带状疱疹水泡破了会怎么样?

一般来讲,带状疱疹所引发的水痘不能挤破,如果挤破不仅会留下疤痕,还会增加感染风险,在破了后如果没有做好护理会导致感染,反而使疾病康复拖延,甚至还会提高神经疼痛的发生几率。因此要注意带状疱疹水泡不能弄破,一般皮肤会自行吸收。

 

带状疱疹发生后要如何做好护理?

1、保持情绪稳定

由于带状疱疹发生皮肤会有大量血泡或者糜烂等现象,此时不要过于紧张焦虑,保持情绪稳定,情绪过于紧张内分泌受影响,不利于疾病恢复,反而会加重。

2、多休息尽量休息

避免过于劳累,多摄取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来提高免疫力,同时多喝水,防止皮肤过于干燥,对控制疾病有帮助。

3、做好清洁卫生

用温水清洗皮肤,注意不能扎破水痘,也不要用手去抓挠,特别是在瘙痒时用手抓挠会导致破损引发感染。

4、正确使用外用药物

如果带状疱疹发生使自己难以忍受,可以咨询医生正确适当使用药物缓解不适,不能盲目使用药物,一些药物带有激素,会造成依赖。

 

温馨提示:带状疱疹所出现的水痘在破了后容易留下疤痕,所以不要随意挤破,而且在疾病恢复期间多吃瓜果蔬菜,提高免疫力,补充维生素,同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戒烟戒酒,才能促进疾病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