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咳嗽到自愈的四个阶段,分享咳嗽快速止咳小妙招

母婴 孕多多 2023-05-19 08:49

咳嗽到自愈的四个阶段,分享咳嗽快速止咳小妙招。咳嗽是呼吸道的常见症状。引起咳嗽的原因有感冒、急慢性支气管、肺炎等。此外,变异型哮喘患者也可反复咳嗽,接触过敏物质也可咳嗽。

 

咳嗽到自愈的四个阶段

1、干咳期:通常提示,在发病初期,患者会出现咽部痒、咳嗽的症状,只有咳嗽,没有咳痰或痰很少;

2、滞痰期:一般干咳1-3天后会进入滞痰期,在这个阶段,患者一般在细菌感染后开始产生痰,此时会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但痰量仍然不多;

3、动痰期:疾病炎症加重后会进入动痰期,可出现剧烈咳嗽、咳痰症状,也可伴有痰鸣;

4、脱痰期:在这个阶段,患者咳嗽时会排出一定量的痰,随着病情的好转,痰量会逐渐减少,咳嗽症状也会逐渐减轻。

 

咳嗽快速止咳小妙招

1、穴位按摩

可按摩患者的鱼际穴约一分钟,可有效清肺气,清热利咽;或者按摩患者的舒菲穴一分钟,可以有效补虚、清热、化痰、止咳。人体的少商穴、太渊穴、咳喘穴都有按摩后止咳的作用。

2、盐水止咳

如果患者因流感或感冒引起咳嗽,可以选择用盐水漱口或用生理盐水喷鼻,以达到止咳的效果。主要是因为盐水滴鼻后可以消毒去除引起咳嗽的病毒或细菌,从而达到止咳的效果。注意避免盐水浓度过高,刺激黏膜。

3、药物止咳

可以直接选择药物,临床上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如咽炎、支气管炎、哮喘等,部分患者可能有呼吸道感染。你需要根据病因选择药物治疗来帮助咳嗽。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咳嗽到自愈的四个阶段,分享咳嗽快速止咳小妙招”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其他不适症状在咳嗽痊愈后可以缓解,但痊愈后仍需注意禁忌。建议以清淡食物为主,不吃油炸油腻食物。因为这个时候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这个时候抵抗力还是比较低的。多喝温水,对身体有好处。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