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吃洋葱,身体不容易出现血栓?这三类人不能碰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3-05-18 08:43

洋葱在冬季是明星蔬菜,营养成分丰富,其中含有维生素C、叶酸、无机盐和纤维质,同时也含有特殊的前列腺素A和槲皮素,是其他蔬菜不可替代的。适当吃洋葱能降低三高,达到提神醒脑效果,而且也能缓解压力,预防感冒。同时也能清除体内自由基,提高激素代谢率,对抗衰老和预防骨质疏松。你知道吗,经常吃洋葱也能对抗血栓。

 

长时间吃洋葱能不能防血栓?

洋葱中含有特殊的前列腺素A以及含硫化合物。前者是身体中的某种激素,其主要作用是扩张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后者使得洋葱有刺激性味道,虽然味道刺鼻,不过能预防血栓。洋葱中含有类黄酮,抗血小板聚集,避免血栓生成,起到预防血栓效果。

 

洋葱还有哪些功效?

1、保护心血管健康

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可扩张全身血管,稀释血液,帮助降低血压,同时也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另外含有的槲皮素,生物利用率高,能防止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对抗动脉粥样硬化。

2、促进食物消化

洋葱中含有含硫化合物可刺激胃酸分泌,提高食欲;同时也能提高胃肠道张力,加快蠕动速度,缓解萎缩性胃炎、消化不良以及胃动力不足所导致的食欲不振。

3、杀菌和对抗感冒

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有强大的杀菌功能,可对抗流感病毒,降低患感冒风险。植物杀菌素经过呼吸道、泌尿道和汗腺排出时,可刺激以上部位细胞管道壁分泌,可起到祛痰利尿效果,而且也能抑菌防腐和发汗。

4、润肠通便和降脂

在洋葱中含有少量棉子糖,这属于功能性低聚糖,能增殖双歧杆菌,达到润肠通便效果,而且也能降血脂和血压。

 

哪些人不能吃洋葱?

1、患有消化性溃疡的人群

消化性溃疡如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等患者不能吃洋葱和大蒜等,这属于刺激性食物,可释放刺鼻性气味,刺激胃酸分泌,增加对肠胃黏膜损伤。

2、患有眼部疾病的人

洋葱可挥发出某种味道,不仅仅刺鼻而且伤害眼睛,导致眼睛不由自主的流泪,如白内障和青光眼病人都不能吃洋葱。

3、腹泻人群

伴有腹泻的人群不能吃洋葱,其中含有的某种物质可刺激胃肠道蠕动,使得腹泻进一步恶化。

 

温馨提示:洋葱的营养价值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含有的前列腺素A被称为血管扩张剂,能对抗多种升压物质,促进钠盐排泄,帮助降低血压;含有的硫化物可促进脂肪代谢,降低血脂和抗动脉硬化;含有的类黄酮可降低血小板粘滞性,预防血栓,降低患脑血栓和心梗风险。

洋葱的挥发油也能助性,可提高性生活质量。值得提醒的是,洋葱只是一种食物,无法替代药物。血栓高危人群或已经生成血栓的人,必须按照医生嘱咐用药来预防或治疗血栓。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