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晚上睡觉抽泣感觉好伤心,原来是这4个常见原因引起的

母婴 孕多多 2023-05-27 16:00

婴儿晚上睡觉抽泣感觉好伤心,原来是这4个常见原因引起的。宝宝晚上睡觉时,断断续续地哭闹或抽泣,称为夜啼。孩子一般不会无缘无故哭。如果他不停地哭,那一定和某些原因有关。很多家长只是抱抱哄哄,根本不把它当回事,但你可能忽略了其中的隐患。

 

婴儿晚上睡觉抽泣感觉好伤心

1、受到惊吓

如果宝宝白天受到惊吓,可能是由于惊吓等情绪因素的刺激,导致宝宝过于兴奋,晚上可能伴有哭闹声。可以通过把宝宝放在一个相对稳定舒适的环境中来缓解。

2、情绪低落

如果宝宝在入睡前经常处于抑郁状态,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睡眠障碍,从而导致做噩梦、夜惊、梦游等现象,甚至影响宝宝的心理发育、情绪发育和身体发育。入睡前,宝宝应处于情绪平和的状态,周围环境温暖,有利于宝宝的身心发展。

3、微量元素缺乏

如果宝宝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尤其是缺乏维生素D,可能导致宝宝晚上睡觉时自主神经兴奋性增加,抽泣程度明显,并伴有易醒、多汗等症状。建议家长可以带宝宝去医院,完善微量元素的检查,必要时根据医嘱给予补品进行治疗。

4、大脑发育不完善

宝宝睡觉时总是抽泣,可能是大脑发育不完善造成的。因为宝宝年龄小,身体各器官发育不太好,特别是大脑的神经中枢发育不太好,睡觉时可能会抽泣。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症状会逐渐消失。家长可以拍拍宝宝,使宝宝感觉到安全感,从而缓解抽泣的现象。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婴儿晚上睡觉抽泣感觉好伤心,原来是这4个常见原因引起的”的全部内容介绍了。简而言之,宝宝睡觉的时候突然抽泣,除了天气热或者饥饿之外,还有很多不可忽视的原因。我们要时刻关注宝宝的身体状况,多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保证我们的宝宝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